央广网

尚德机构推“天使计划” 与行业协会携手净化市场环境

2017-04-07 15:39:00来源:央广网教育

尚德机构创始人 欧蓬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4月6日下午,一场以“为天使插翼,为梦想加油”为宗旨的“天使计划”公益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该计划的推出,目的在于净化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的生态,维护广大学员的权益,为那些遭遇欺骗的学员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为他们的求学梦想“保驾护航”。

  学历教育培训市场有乱象 行业生态需净化

  在职场竞争愈演愈烈的当下,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培训市场呈现繁荣之势,然而在繁荣背后,仍存在少数机构为抢夺生源,而采取一些不规范市场行为:免考拿证、不用学习、短期包过、考前押题、泄题等。

  事实上,根据有关规定,免试包过机构交钱后安排替考,查到后学生的所有成绩都将作废,严重者甚至终身禁考。而承诺包场考试的已属于考题泄露及包场作弊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有关责任人不仅要负刑事责任,学员的考试成绩也将一律作废。以上种种,不仅严重腐蚀着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的生态,而且也危害着广大学员的切身利益。

  拯救“折翼的天使” 尚德机构推出“天使计划”

  在发布会上,尚德机构学术副总裁高智威指出,参加学历教育培训群体的特点是有梦想、愿意拼搏、上进、努力,并且渴望成功,他们是中国的新中产阶级、是城市奋斗者。当这些怀揣梦想的人在市场中遭遇卖答案等不规范行为的侵蚀时,他们的价值观也许将变得扭曲;这样一群本来可以给社会多做些贡献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在遭遇欺骗之后,有可能会对人生道路充满失望的情绪,抱怨社会,而这都会给他们的人生和家庭带来很负面的影响。为此,尚德机构发起“天使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在学历教育培训市场中因受到不良机构欺骗而影响求学梦想的人们。

  据介绍,“天使计划”已于发布会当日正式启动,凡有类似遭遇的学员,均可申请成为尚德机构“天使计划”学员,尚德机构将为其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包括15个专业的专、本科课程,超过20000道在线练习的题库,5×12的一对一答疑服务,此外还提供超过60小时的职业方面的辅导课程。从学习、练习到服务,“天使计划”的学员都将免费享受尚德机构提供的VIP服务。身为学历教育培训行业领跑者的尚德机构,在提升自身教学和服务的同时,也希望以身作则,为净化行业生态、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做出不懈的努力。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 马学雷

  行业的发展 需要更多机构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

  作为“天使计划”的指导单位,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的秘书长马学雷指出,近两年来,全国发生多起教育机构跑路、学员毕业证书无效事件,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北京民办教育协会之所以愿意作为“天使计划”的指导单位,正是出于维护消费者权益、杜绝行业此类问题发生的初衷。希望借由尚德机构发起的“天使计划”,呼吁更多协会、机构、媒体携手同行,共同为教育行业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马学雷也表示,“希望尚德机构能够把天使计划的筛选体系、服务体系等都做得越来越好,要让更多受到伤害的学员在学习体验中,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好,让他们真正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教育不是给予而是点亮

  成立于2003年的尚德机构,经过14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职业和学历教育机构之一,年培训学员30万人。尚德机构不断探索和追求教育的本质,公司秉承“教育不是给予而是点亮”的办学理念,强调“进取、坚韧、开放、影响”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通过学习帮助学员改变命运,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发布的“天使计划”,其实也是尚德机构践行社会责任的传承与延续。近年来,尚德机构相继参与了广东省团省委开展的给新生代产业工人提供免费培训的活动;还有以“捡回珍珠”为主旨的帮助因贫困而失学的高中生重返校园的“珍珠生”项目,并捐资助学成立了“尚德珍珠班”;同时,尚德机构还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合作推出了为有学习梦想的贫困者提供免费培训的“尚进生”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放眼未来,尚德机构在公益助学之路上仍将不断前行,以帮助更多学员通过学习改变命运,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身教育报国的理想和追求。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在线教育;职业教育;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