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工大为研究生举办毕业典礼 导师和学生走红毯

2017-03-31 07:2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西工大为研究生举办毕业典礼 导师和学生走红毯

  3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送上对毕业生的希冀。

  3月3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525名博士研究生、2363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西工大毕业典礼创意频出 “快闪”“红毯秀”引围观点赞

  当毕业生们缓缓步入会场时,“最后一首歌的时间,让我再次听听你”的歌声响起,一名教授带领辅导员和毕业生载歌载舞,突然玩起“快闪”,吸引了全场拍照围观。

  据悉,这首毕业歌曲《最后一首歌的时间》是西工大老师的原创作品,由毕业生演唱并出演MV。毕业MV是每年西工大研究生毕业季的传统,2016年《拥抱明天》、2015年《工大不说再见》及2014年《星空里的四季》都得到毕业生“点赞”。

  毕业典礼上的达人红毯秀环节也让人眼前一亮。29名在各个领域有突出成绩的毕业达人身着学位盛装,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来到导师身边,向导师献上鲜花并深鞠一躬,表达真挚的谢意。

  据悉,这些达人中,有获得首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的科技创新达人,有发表20余篇论文的学术科研达人,有投身创业即将登上央视的创业实践达人,有连连斩获省级游泳金牌的体育竞赛达人,还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而获得国家荣誉证书的志愿服务达人……

  在欢快的节奏中,毕业达人与导师一同步入红毯,“明星范儿”十足。校长汪劲松为毕业达人颁发证书并“拨穗”合影,完成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寄语:要拥有一颗远大、自信、担当、实干的心

  毕业典礼上,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送上了对毕业生的希冀。他希望毕业生们要志存高远,拥有一颗远大的心。汪劲松说,凡成就大事者,大多都是拥有坚定理想、胸怀远大抱负之人。他希望同学们培育放眼世界的眼光和兼济天下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

  其次,汪劲松希望毕业生们要朝气蓬勃,拥有一颗自信的心。今天的中国重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在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自豪和骄傲的成就。西工大人要勇于拼搏、敢于亮剑,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去面对未来、迎接挑战,努力在事业舞台上创造出辉煌的成绩。

  此外,要勇敢坚毅,拥有一颗担当的心。汪劲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毕业生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最后,要勤奋努力,拥有一颗实干的心。汪劲松希望毕业生们继承发扬“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苦干实干,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

  一名教授带领辅导员和毕业生突然玩起“快闪”,吸引了全场拍照围观。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走红毯;毕业典礼;毕业生;导师;达人;快闪;学生;西北工业大学;校长;红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