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宝生:滇西脱贫攻坚 教育要“铺好路、架好桥”

2017-03-30 07:05: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孙竞)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昨天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7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合力推进滇西脱贫各项工作,一是各部门要“搭把手、加把劲”,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二是教育部要“铺好路、架好桥”,扎实做好定点联系滇西工作。三是云南省要“推好车、走好路”,承担好滇西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

  陈宝生强调,要开展好滇西建档立卡学龄人口数据统计分析,切实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继续组织全教育系统力量参与滇西脱贫攻坚,深化滇西人力资源开发扶贫示范区建设。

  滇西片区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指出,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云南十分重视发挥教育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坚持扶贫先扶智,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是2012年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以来召开的第4次部际联系会议。国务院28个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云南省有关单位,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高校、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滇西10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滇西;教育发展;教育系统;学龄人口;示范区建设;阮成发;官网;教育部部长;直属高校;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