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迪为校园霸凌发声 大左教你霸气反击

2017-03-28 07:22:00来源:央视网

  校园霸凌一直以来都是未成年人身心安全的一个重要威胁。在去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要求坚决遏制校园暴力;11月,多个重要部门发布了《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在一系列“重拳”打击之下,校园霸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本期《非正式会谈》中,各国代表以“校园霸凌”议题展开讨论。副会长杨迪在讨论中回忆到自己小学发生的霸凌事件。那时候班上有一名女同学因为家境和成绩的原因受到了班上一些学生的欺负,杨迪对此感到非常的愤怒。当时的杨迪虽然挺身而出,想要维护被霸凌的同学,但是能力实在有限,收效甚微。在会谈桌上,杨迪呼吁所有目睹霸凌的目击者一定要挺身而出:“这个事情非常重要,这会让被害人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美好的东西。”

杨迪分享“霸凌”回忆

  在不同国家甚至不同的家庭教育中,受到霸凌之后的对策都不尽相同。在“绅士国家”英国,家长普遍教育自己的孩子去找大人寻求帮助,并“尽量不要给欺负你的人一个有趣的反应”。在土耳其和意大利,自己遭受了欺负如果回去告诉了家长,反而还会被教训一顿。

  大左现场为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霸气“家教”。当大左被欺负了的时候,回去告诉妈妈,左妈的第一反应是:“你被打了居然还好意思回来说?打回去啊!”陈铭对此总结道:“也许你现在养成的这种被怼就要立即怼回去的性格,就是受到那个时候的影响。”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杨迪;大左;校园暴力;家教;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