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尔盖茨北大对话林毅夫教授 关注“中国的未来”

2017-03-26 09:44: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活动现场

  近日,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开启“The Gates to Success 2.0”与北大学子面对面交流之旅。这是继2011年“The Gates to Success”盖茨北大行后,比尔·盖茨再一次与燕园学子展开对话。

  当晚,比尔·盖茨在以“中国的未来:创新、慈善与全球领导力”为题发表演讲,数百名师生聆听了演讲并参与了与盖茨的对话。盖茨回顾了他与北大的情缘,表达了他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关注。他认为,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的年轻一代更肩负着全球进步和发展的使命。盖茨分别从健康、农业、能源和技术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当代青年应如何用青春的热情和所受的教育为人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盖茨对话林毅夫

  演讲会上,比尔·盖茨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南南发展与合作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就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的角色和慈善事业的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林毅夫还带来了北大校友、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致盖茨的一封信。屠呦呦在信中肯定了盖茨基金会在预防和控制疟疾、结核等传染病上的持续努力,介绍了她的团队对青蒿素功能和新适应症的研究进展,认为中国对疟疾控制的成功经验可应用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拯救更多生命。

  盖茨回答学生提问

  演讲结束后,盖茨回答了现场学生提问,对“如何在新时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怎样劝说更多普通人投身慈善事业”和“投身慈善事业的时机”等问题深入解答。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比尔·盖茨;林毅夫;对话;北大学子;Gates;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学生;校董;结核;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