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俊清:扎实做好“6+1”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7-03-24 09:00:00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图片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人民网太原3月23日电 (乔慧)据山西省教育厅消息,3月21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在太原召开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会。会上,太原市教育局局长、应县、五寨县、文水县、沁水县、盐湖区主管教育的副县(区)长进行了大会交流。山西省教育厅任月忠副厅长通报了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情况。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俊清指出,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全面普及之后的战略性任务,是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直接体现,更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确保今明两年34个县全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并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是完成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的要求。如期实现规划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他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扎实做好“6+1”。“6”是政府责任是主导,经费投入是保障,队伍建设是根本,改革创新是条件,内涵发展是基础,安全稳定是前提;“1”是要具有教育人的教育情怀。

  他要求,要落实政府责任,加大教育投入,确保保障到位;要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薄弱环节,加快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发展;要加强学校管理,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要强化教育督导,从严坚持标准,不断完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长效机制。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吴俊清;山西省教育厅;推进素质教育;教育公平;6+1;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学校管理;沁水县;五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