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为95后开设网络直播课 千余人同时“上课”

2017-03-14 09:23:00来源:武汉晚报

  “哇塞,上课也可以直播,我们进入互联网+教育时代了。”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生李嘉翔昨兴奋地说。最近,该校开设网络直播课,教师远程授课,9所学校共享师资,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直呼“移不开眼”。

  据介绍,该校计算机系首开直播课,主要针对该系校企共建专业学生。记者看到,该专业有专门的直播教室,4个长筒麦克风安装在天花板,除了多媒体,还配有立体显示屏。麦克风方便全方位收集学生声音,立体显示屏是为更清晰显示教师脸部图像和9所学校的学生上课情况,让直播课不同于传统课的你讲我听,而是一人讲,百人听,一人提问,百人思考。

  “很喜欢直播这种形式,培养了学生的自觉性和参与性。”计算机系学生张志鹏说。

  计算机系教师李运来表示,直播课形式便捷、受众广,受95后学生喜欢,给学生更多获取知识的渠道,最高峰时千余人同时观看。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合作学校相继开设直播课,包括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记者 李芳 通讯员 易美云)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上课;网络直播;高校;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