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面对仅有一名学生的课堂 浙大物理学教授依然激情澎湃授课

2017-03-10 09:36:00来源:央视新闻

面对仅有一名学生的课堂,浙大物理学教授依然激情澎湃授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9日消息,想象一个画面:上课铃声响起,偌大的课堂,只有你和老师两个人……那是什么感觉?在现实中,真的有人在大学里体验过如此真实的“一对一辅导”吗?这一幕就发生在前两天的浙江大学。

  据了解,授课老师为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应和平教授,这是一门专门为民族生开设的《大学物理基础》课程,面向的选课对象本身就较少,春季学期3名学生选择了该课程。3月6日下午,另外两名选课同学,由于课程冲突,已提前向老师请假。面对仅有一名学生的课堂,应老师依然激情澎湃、声音洪亮地讲授课程内容。

面对仅有一名学生的课堂,浙大物理学教授依然激情澎湃授课

  今天下午,同样的教室,因课程冲突请假的两位同学补上相应的课程。应老师表示,哪怕只有三个学生,他都会认认真真地上好这门课。就像照片里记录的那样,即使课堂上只有一名学生,老师也要把最好的师者态度展现出来,这样敬业的老师让我们肃然起敬,这样特殊的“一生一师一课堂”令我们无比感动。为应和平教授点赞!(本文原题为《点赞!“一生一师一课堂” 浙大一教授这样诠释“师者态度”》)(杨军威、金坚/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课堂;学生;老师;物理学教授;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