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保持治理教育领域腐败力度不减

2017-03-10 07:52: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组举办“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处长集中培训班”。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作了题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报告,对全力配合中央做好对中管高校的巡视,新任纪委书记强化担当、切实履职等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强调,教育纪检机构要准确把握专责监督机关的战略定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要在构建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中落实专责监督,督促党委落实“全面监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落实“职能监督”,检查党的基层组织落实“日常监督”,激发党员民主监督。要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维护党的廉洁纪律和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治理教育领域腐败力度不减,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治标”和“治本”的关系,抓早抓小,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培训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以及十八大以来颁布的党内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培训期间,还举办了新任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驻教育部纪检组)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教育部;教育系统;党内法规;全面监督;森林;纪委书记;治本;树木;党内监督;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