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写体英文重返美国课堂 字体美观受学生喜爱

2017-03-09 09:15:00来源:环球网留学综合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曾经一度被印刷体取代的手写体英文于2016年重返学校课堂。目前,以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为首的14个州已经明令规定学校必须进行手写体教学,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必须熟练掌握手写体书写。

手写体英文重返美国课堂 字体美观受学生喜爱

  纽约州拥有美国最庞大的学校体系,自去年秋季学期开始,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均要接受手写体教学。一位名叫艾米丽的17岁中学生说,虽然她认为没有太大必要,但是能写一手流畅的手写字母还是很酷的。此外她还表示,之前学校并没有专门的“书法课”,学生必须自学手写体字母的写法。

  “手写体支持者”们表示,手写体字母更容易进行连写,可以加快记笔记速度。还有人说学生应该学习手写体字母以便于读懂一些手写文件,比如奶奶写给自己的信。还有一些人说,仅仅将书写作为一项技能也是不错的,特别是在需要签名的时候,写一手好字非常有必要。

  来自纽约州的女议员尼克尔·马里奥塔奇斯称,在之前一次投票时她发现一名18岁选民在签名时使用的是印刷体且全部是大写字母,当被要求手写签名时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学过手写体,由此马里奥塔奇斯意识到字体已经成为了一种代沟。此外马里奥塔奇斯还发现,不认手写体字母会影响学生阅读古书和历史文件。之后,马里奥塔奇斯将自己的想法反映给了教育办公室,最终她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各大学校开始鼓励使用手写体字母。

手写体英文重返美国课堂 字体美观受学生喜爱

  据研究表明,手写字母相比于印刷体更加优美流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对于单词拼写能力甚至写作能力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关于手写体从什么时候开始走向“衰落”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点,但是自2010年开始,各州陆续通过了最新的学生基础课程标准,而在其中并没有任何关于书写的要求。

  关于对书写的最新要求,不少社会人士存在质疑,称尽管手写体字母书写确实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但不应该作为教学工作和学习中的硬性要求。但是,手写体以其独有的“小尾巴”和“小圈圈”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许多学生在上过“书法课”后表示,这种字体书写的时候十分有趣而且写出来非常好看,称每个人都应该练一手熟练漂亮的手写体。

  (实习编译:曲芮佳 审稿:吴婷)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课堂;字体;书法课;课程标准;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