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取消今年6月SAT海外考场 或因欲堵刷分刷题漏洞

2017-02-27 09:30:00来源:成都商报

  SAT考试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的重要参考。日前,SAT考试官方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将取消今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这其中包括了中国学生经常去的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地的考场。此外,SAT官方还表示,2017-2018学年及2018-2019学年的SAT国际考试次数将由原来的6次减少为4次。

  SAT的全称是“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申请美国大学必备的重要参考项目之一,多数美国名校要求中国留学申请的学生都要提供SAT考试成绩。“成都地区每年约1500余人参加SAT考试。取消6月的考试,意味着考生需要重新调整复习计划。”顺顺留学西区负责人姜红良表示,如果想申请排名前30的美国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早申请,“调整考试时间后,预计今年5月的考位会变得异常紧张,考生们务必抓紧报名,若延至10月则很难赶上‘早申请’。”成都考生该如何应对此次时间调整?姜红良建议,由于考试时间提前以及考试机会减少,因此打算申请TOP30美本名校的学生,需要立即开始备考SAT。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AT减少考试次数是为减少考生的刷分现状,也避免题库使用频率高而造成真题过多外泄导致的刷题及作弊。SAT官方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SAT的安全性,并确保诚信考生的最大利益。(记者 赵雨欣)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美国大学;SAT考试;考场;美国名校;美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