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教师撞脸"夜华"意外走红 同学表示想"蹭课"

2017-02-27 09:30:00来源:扬子晚报

  这几天,扬州大学商学院一名老师的照片刷遍了朋友圈,不少网友留言:“夜华,是你吗?”原来,照片上这位站在三尺讲台上的青年男教师,授课时像极了热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男主角夜华的明星赵又廷,扬州的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想去“蹭课”。

  他的外形和声音都像“夜华”

  开学才一周,来自扬大商学院的一条朋友圈在网络上火了起来,这位“网红”主人公是“神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男主角赵又廷的汤学良老师,同学们都称他“扬大版夜华”。不仅如此,该教师开口授课时,声音温和而低沉,同样像极了电视剧里赵又廷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这位汤学良老师今年30岁,本科毕业于扬州大学管理学院,后来前往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攻读博士生。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担任教师,主攻计量经济学与统计学等,目前在商学院负责教授14级财政专业的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课程。

  对于走红网络,表示“很意外”

  记者在扬子津校区见到汤老师时,他正在认真地与学生交流。眼前的他文质彬彬,侧颜确实很像赵又廷。记者了解到,汤老师不光颜值高,更是一位尽职尽责的教师,即使大学老师的时间比较自由,他仍坚持每天到校,除了上课,就是泡在图书馆里研读经济管理类书刊。

  他向记者展示了他与妻子和孩子的照片,并表示空余时间一般会选择陪伴家人,网友笑称“他像赵又廷一样顾家”。当然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汤老师平日里也喜欢看美剧,特别是《权力的游戏》。对于这次偶然走红网络,汤老师表示“很意外很震惊”,也希望同学们忽略他的外貌,并谦虚地称会把同学们的认可当做前进的动力,也欢迎更多同学来听他的课并喜欢上他的课。(通讯员 蒋佳莉 朱苗 张希晨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同学;成都;蹭课;美剧;大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