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教育局回应“酒店补课”事件:将开展调查

2017-02-23 07:15:00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大连教育局回应“民办学校在酒店补课”:将开展调查

    央广网大连2月21日消息(记者任梦岩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连瑞格中学初一学生在寒假期间,被任课老师要求在酒店补课,而当地教育局曾表示“瑞格是民办学校管不了”。学生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称入校时已经缴纳了不菲的学费,如今却被老师要求再缴一次补课费,补的还是教学大纲里的内容,他们难以接受。

  对此,大连市教育局今天向中国之声正式做出回应,民办学校也要服从国家规定,禁止在校外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他们将对家长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

  瑞格中学生家长冯刚向记者反映,在去年寒假之前,在读初一的孩子就被老师提醒,要参加寒假期间的补课班,一共10天,每天360元。冯刚说,老师多次强调补课班上的知识回到学校将不再讲,不得已让孩子报名,“十二月末的时候。班主任就在班里讲假期要补课,希望大家去报名参加。可能是学校的传统项目,我们以前也听说过,补课老师说要讲下学期新课,是个预习,着重讲开学之后就不再讲这部分内容,直接考试。”

  更让冯先生赶到气愤的是,学生们去的培训机构是嘉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学校,而瑞格中学就属于嘉汇教育集团,中学和培训班两家同属嘉汇公司旗下。学生义务教育阶段的知识被拿到培训班讲,授课老师却还是同一批人,相当于强制收了他们两次钱。冯刚表示:“民办学校无论如何是个提供教育的机构,家长出钱,你收到钱就应该提供服务。在课堂上促销,是把培训学校的事和学校提供义务教育的事错位了。不应该在班级上讲这个事。”

  对于家长所反映的老师在学校内宣传培训班一事,大连嘉汇集团副董事长郑永积向记者表示,集团本不允许这样,因为有的家长主动要求孩子上课外培训,瑞格中学老师带学生到课外培训班也有发生。

  郑永积告诉记者,中学和培训班虽然都是嘉汇集团下属成员,但分别隶属于两个不同法人机构,且民办学校过半数教师都是兼职,会与培训班的教师配备有“重复”。瑞格中学严格按照义务教育要求,不会将教学大纲课程转移至辅导班。

  家长冯刚对于这样的解释并不满意,他表示究竟有多少瑞格中学的老师将学生带到寒假培训班,只要按照两边老师的名录,一查就知道。

  大连市教育局负责民办学校管理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工作人员孙军称,此前消息里教育局“管不了民办学校”的表述并不正确,他们对社会办学机构的要求与公立学校相同,反映出来的问题,教育局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我们局非常重视。跟中山区教育局取得了联系,中山区教育局对这个事情正在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我们对所有机构都一视同仁,它也在我们监管范畴之内。”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教育局;民办学校;补课费;瑞格;嘉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