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媒称牛津或将在法国建立分校 发言人:尚未决定

2017-02-21 09:35:00来源:环球网留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披露,牛津大学或将打破700年的传统,在法国建立其首个海外分校。

  法国官员上周与牛津大学的高级职员会面,透露了新的提案,即他们希望牛津大学能够在巴黎成立一所分校,法国将保证这所分校在未来能够得到欧盟的资金支持。这是继法国本月初展开魅力攻势,吸引英国银行家之后再次提出的新计划。

  法官员对牛津大学表示,开设的任何分校不仅享有法律地位,而且还能得到欧盟的资金支持。作为整体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的大学还需将学位课程和研究课题也转移到法国,并创建联合学位和研究实验室。 如牛津大学和英国其他高等学府签署这项提案,巴黎新校园的建设项目将于2018年开始动工。

  牛津大学发言人称学校尚未做出决定,但又补充说:“牛津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而且无论未来的政治格局怎样,其都会坚定地向世界开放。”

  牛津大学最近任命的脱欧战略负责人阿拉斯泰尔·巴肯(Alastair Buchan)教授在上月举行的教育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继续保持和欧洲的联系对于维持牛津大学在“顶级高校联盟”中的地位至关重要。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牛津大学;分校;每日电讯报;发言人称;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