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豪”老师发了560个红包 同学们拆开后乐了

2017-02-14 09:49:00来源:钱江晚报

  红包里藏着的“大礼物”。

  孩子们拆开红包笑开了。

  本报讯 开学第一天,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七年级的年级组长陈海红非常豪气,给全年级560名孩子每人发了一个红包。这可把学生乐翻天了。红包照片一出,立即引爆朋友圈:这得花很多钱吧,年级组长你这一年的年终奖没了,太拼了!

  昨天,陈海红向记者透露:“我是给560个孩子每人发了一个红包,不过里面其实一分钱都没有,装的是我打印的一些小纸条,可比钱珍贵呢——可以与自己喜欢的老师共进一顿午餐;可以请一位你喜欢的老师给家长打电话,全方位表扬你一次;让全班同学为你过一次生日;与自带光环的老师或校长拥抱、合影一次……孩子们拿到后,各种惊喜和快乐!”

  陈海红说,大约是开学前一个星期,她让班主任提醒孩子们可以收心了。反馈回来的消息是,学霸对开学没问题,而有些同学对开学表现出了焦虑和压力。

  “怎样能让孩子们对开学充满期待呢?过年嘛,我就想到了红包,可是红包里装多少钱呢,好像发多少钱都不合适,而且学校也没有这个开支。”陈海红说,“什么是孩子们的热切愿望呢?可能是一次作业免做,又或是一次特殊的待遇。”红包就这样包好了。

  昨天下午,开学典礼结束,陈海红招呼孩子们:“快速回到教室,有惊喜哦。”有几个班级的孩子提早得到了消息,大声喊“红包、红包”,顿时就炸开了锅。

  560个红包,由常务副校长金晓东、年级组长陈海红、年级副组长岳岚发给孩子们,每个红包里的料都不一样,有10多个品种呢。(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夏厚勇)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土豪;老师;红包;同学;乐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