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牛津大学化学女博士中毒身亡 居住街道被疏散

2017-02-10 09:57:00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牛津大学一名年轻的化学专业博士被发现在合租的公寓内死亡,死因是氰化物中毒。由于担心有毒气体扩散,警察封锁了整条街道,人员被紧急疏散。

  死者名为Erin Shepherd,27岁,在牛津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她刚刚取得了博士学位。从本科生到博士,进修了近十年。据牛津大学发言人,Erin Shepherd最近加入了一个新的药物化学研究小组。 验尸官在牛津大学的调查中说:“当地警察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上午9点47分,护理人员证实该生死亡。1月23日星期一,在其姐的帮助下,死者身份得到确认。”

  1月20日清晨,在其合租屋的地下卧室里发现该生的尸体后,警方表示担心死者可能接触过化学品,出于安全考虑封锁了该区域。牛津大学化学系主任Mark Brouard教授和圣体学院院长Steve Cowley教授发表讲话,致敬这位年轻科学家。悼词中称,“来自圣体学院和在化学系Erin的朋友和同事都为她的离去深感悲痛。我们向她的家人深表同情和安慰。Erin最近拿到了博士学位,她光明的前途刚刚开始。学校和学院会为受到Erin去世影响的每个人提供咨询和支持。” (实习编译:廖玉婷 审稿:刘洋)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牛津大学,博士学位,Erin,化学专业,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