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李箱带走的不止是腊货还有爱 父母恨不得把家装进去

2017-02-06 16:32:00来源:长江日报

  父亲种的蔬菜 网友甜冰冰 摄

  从老家带回的特产、腊货 网友菲菲 摄

  一位乘客因带了太多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10多公斤,令网友也纷纷晒出自己的行李照,这些照片里有母亲准备的大米、烧鸡,还有香肠、馒头等。

  昨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发起话题讨论,邀请网友回忆或晒出离家前父母往行李箱里塞入的物品,引发网友的共鸣。

  【留言摘录】

  @甜冰冰:每次回家83岁的父亲都把自己亲手种的各种蔬菜摘回家,分装在四个袋子里,给我们兄妹四人带回来。今年春节老父痛风发作,脚疼得拄着拐杖也要去地里种菜,我知道他这是种的一片亲情、一片爱心。祝老父早日康复!

  @明天的阳光: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过春节,家人团聚,诉说心声,感情加深,特别是在外地成家立业的小家庭,与父母远隔千里之外,当要离开时,父母早已将提前准备好的物品、年货,装满了整个行李箱,生怕小两口没吃没喝。可怜天下父母心!

  @谢娟娟: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恨不能把家都装进儿女的行李里,不知如何表达爱呀!

  @天生我材:世上有一种东西很特殊。从物质本身来讲并不昂贵,但从感受上来说则是十分厚重,沉甸甸的,有时候必须用泪水才能释怀……

  @hexu陽:爸妈在行李箱装满了爱和牵挂,这一点都不错。父母都是把最好的那份给孩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留给我们祝福,要懂得感恩。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Robin雷:今天是我们蜜月旅行第二天,在成都!带着妈妈亲手做的炸果子和炒花生在路上吃,满满的爱,还有岳母岳父大人一路注意安全的叮嘱。

  @风景:也有过这样的体验,临别前这家端来豆粑,那家送来鱼面,东家提土鸡蛋,西家提红薯粉,还有大哥大嫂给的腊鱼腊肉,侄儿侄媳给的腊肠辣酱腊豆豉,满满的几大纸箱;还有亲人的询问,亲人的关怀,亲人的期盼,亲人的叮嘱,也是满满的一脑子。临行前,亲人一直送到村口一一道别后,坐上侄子开着的车,送行到火车站。侄子一路上重复着一句不变更的话:有时间常回家看看,一个电话,我来车站接你。到了候车室,看着几大纸箱,心想,这岂止是腊货,这是满满的情,深深的爱,浓浓的意,暖暖的心。顿时感情失控了……

  @江南渔火:今年春节,在孩子返城时,我在他的行李箱里放了一些家乡的土特产,木耳、亲自采的蘑菇、自家地里的红辣椒、家里养的小笨鸡等等。孩子工作在海南,对家乡的食品非常眷恋,说能吃出家的味道、故乡的情结。(记者耿尕卓玛 整理)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行李箱;父母;家装;蔬菜;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