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选课人次突破3000万

2017-01-24 07:33:0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慕课选课人次突破3000万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记者近日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高校建设的在线课程总数已超过1400门,课程平台为高校定制课程达5600多门次,累计1700多所学校在平台上选用或定制课程,高校和社会学习者选课人次超过3000万,200万人次在校生获得在线课程学分。

  其中,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爱课程网合作的“中国大学MOOC”已成为目前国内参与建设高校最多、开课数量最多、总选课人数最多的慕课平台。自2014年上线以来,该平台共开设课程1300余门次,注册用户超过620万,选课人次超过2000万。

  与会专家表示,在线开放课程“由点到面”的建设仍需努力,社会认知的“小众”局面还未改观,离领导要懂、教师要会的新的教学方式方法普及距离还较远,课程类型由通识课的一枝独秀到各类课程的百花齐放还需要时间。

  《中国教育报》2017年1月23日第2版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选课,小众,我国高校,中国教育报,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