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首批68名中小学教师评上“教授” 均教龄32年

2017-01-24 07:24:00来源:北京晚报

   23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全市首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系列正高级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出炉,68名中小学教师取得正高级教师职称。此外,去年全市还有5000余名教师取得高级教师(副高级)职称,4000余名教师取得一级教师(中级)职称。

   据了解,过去本市的中学教师最高等级为副高级、小学教师最高等级为中级,中小学教师没有正高级职称。本市于2016年全面开展了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工作,将原来相互独立的中学、小学教师职称系列统一设置为中小学教师职称系列,在中小学(幼儿园)新设正高级教师职称。改革打通了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这意味着中小学教师也能当上“教授”了。

   经过所在区推荐,全市评审,人社部、教育部批准,并经公示等工作程序,最终68名教师取得正高级教师职称。据介绍,本次评选出的68名教师来源广泛,来自北京市所属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科研、校外教育等机构,分布在中学、小学、学前、职教、特教各学段的17个主要学科,大多数长期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学段、学科代表性强。

   这68名教师综合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层次优于本市普教系统整体水平,绝大多数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到10%;平均年龄53岁,平均教龄32年,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这些老师们教书育人业绩突出,为业内公认,是本市优秀教师代表,他们出版专业著作、参编国家教材或者完成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等教学和研究成果丰富,均获得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代表了北京市最高的师资水平,在引领学科发展、促进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据悉,本市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每年组织一次。(记者 代丽丽)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教师职业发展;中小学教师;教授;教龄;中小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