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岁女孩离家出走半月 民警冒雪进山寻回

2017-01-21 09:28:00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元旦当天,13岁女孩小蒋和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家人寻找无果后报警。直到上周日,民警通过添加女孩微信找到其踪迹,但女孩因为对家长的误解始终不愿回家,经民警几番劝导后,女孩终于回家。

  日前,家住密云河南寨附近的一名13岁女孩离家出走,家长想尽办法寻找,并拜托网友帮忙转发。家长称,只因为孩子和他们在小事上产生矛盾,“她总是说和我们有代沟,要离家出走寻找自由”,随后孩子出门之后再未回家,拨打手机无人接听,微信也被删除,“同学说没看到过她,学校也没人影儿,我们这才觉得出事了,报了警。”

  记者从密云公安分局了解到,接到报警时女孩已离家十多天没有消息,河南寨派出所有民警通过个人微信号加其好友,称自己是网友并询问其具体位置,女孩答自己在新城子,随后删除好友。最终在1月15日深夜,民警得知女孩在新城子镇大树洼村青草顶。新城子派出所民警深夜徒步10余公里,冒雪进山,找到该女孩,通过劝导将其救助下山。(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女孩;离家出走;进山;家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