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科生室友高数跟不上 理科学霸寝室开补习班

2017-01-18 08:13:00来源:武汉晚报

  “学霸”给室友补习数学

  “高数考试结束啦,感谢我的好室友!”昨天,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苑广迪结束了高数课考试。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她宿舍的“学霸”室友在寝室内开设义务“补习班”为全寝室“恶补”高数,让周围同学羡慕不已。

  “她就是我们课下的高数老师。”据苑广迪介绍,这名“学霸”室友名叫赵雅文,她的“补习班”一周两次课,一次课程大概一个小时,而开课的地点便是她们寝室。在课余时间,室友们便会聚集在一起,由赵雅文一一为她们讲解高数习题。

  寝室6人都是该院财务管理大一学生。寝室内除赵雅文外,几名室友都是文科生,数学基础较为薄弱,几节高数课下来,苑广迪与室友渐渐感觉有些跟不上课堂进度,在室友的提议下,她们买来白板、泡沫板、马克笔、榻榻米。赵雅文的“寝室高数补习班”便就此开讲。“看着舍友们能把原来搞不懂的高数题做出来,我很开心。”赵雅文说。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学霸,补习班,室友,寝室,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