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冬行动”启动 12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春运

2017-01-18 07:51:00来源:新华社

  记者15日从团中央获悉,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正式启动,目前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据介绍,连日来,各级团组织上下一盘棋,齐心做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全国铁道团委将“暖冬行动”纳入铁路系统春运总体运行机制,组织18个铁路局招募了22000名铁路志愿者服务旅客。天津团市委成立“暖冬行动流动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市招募230名“暖冬志愿者”,走进企业、工地,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火车票超过4500张。重庆市建立195个志愿服务站点,设立服务百事通、文明引导、爱心互帮、就业创业加油站、应急工作坊等常态化服务窗口服务春运。云南团省委对60名志愿者进行少数民族语言培训,在交通枢纽为少数民族旅客提供春运服务。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2015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今年被纳入全国春运工作联合部署,正在形成各级春运办统筹协调、共青团具体负责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春运工作;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少数民族语言;全国铁道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