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民实验小学唱诗团表演温暖返乡旅客的心

2017-01-10 14:16: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和·美”唱诗团的师生、家长在大型公益活动“温暖回家路”中的快闪表演在北京站候车大厅温暖了每一个返乡旅客。千古名作《静夜思》伴着优美的音乐唱出了每一个归心似箭旅客的心声。据了解,这并不是回民实验小学“和·美”唱诗团第一次在公益活动中献出最动人的歌声和最真诚的祝福。

  在学校民族戏剧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和·美”唱诗团曾多次在社区为居民们表演,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美德,更远赴英国、丹麦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还有“和·美”故事社、“和·美”舞蹈团、“和·美”皮影组……都在课程实施中充分挖掘师生、家长、社会等校内外课程资源,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发挥自身专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用心去感悟艺术的最高境界,用行动去诠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如今,学校“和·美”民族戏剧课程硕果累累,不仅被评为北京市课程成果一等奖,还为将北京建设成为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此次在大型公益活动“温暖回家路”中进行快闪的创意是在学校金帆戏剧团“庆祝元旦 国瑞快闪”活动的基础上,由戏剧团学生骨干和家长提出的。创意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刘燕君校长的肯定和“和·美”唱诗团的积极响应,全体成员大力配合,社会力量全力支持,活动从创意设计到现场实施只用了10天的时间,就在北京站为回乡的旅客唱响了新春最美的民族炫歌,并拉开了学校新一年公益活动的序幕。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唱诗,和·美,实验小学,旅客,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