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寒假未到补习先到 寒假将近,选补习OR放松?

2017-01-08 09:16:00 来源:钱江晚报

  马上就到寒假了,许多家长希望趁着假期给孩子“充充电”,不要将学习落下;也有不少的家长想带小孩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开开眼界,而小孩子则想着趁着放寒假的时间去娱乐,放松一下。

  建德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会怎样安排假期生活呢?

  寒假未到 补习先到

  虽然距离中小学放假还有半个多月,但是在建德很多的培训机构都开始忙活了,开始制定了一系列的招生计划。各种补习招生广告令人眼花缭乱。

  作为家长来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给小孩寒假“加油”初衷。“我儿子六年级,这个寒假给孩子报了数学班,希望能让他数学上有一些进步。”家长李女士告诉笔者,“儿子数学成绩在班上不好不坏,倒是让我有一些紧张。再加上班上成绩好的学生都已经报名了,怕他以后被数学拖后腿。”这几天前来预定的人很多,李女士也怕来的太晚报不上。

  小程的家长说:“快寒假了,孩子在家总是上网,与其这样,还不如送他去上辅导班。再说孩子初三了,要是考得成绩不好,到时候选学校都不好选。这次对于选培训班都是他自己选的,可能他也怕考不上好的高中吧!”

  除了数学、英语这些主课之外,还有不少像书法一类的艺术课也有很多家长预定。书法老师告诉笔者:“有很多家长认为自己小孩字写得太难看才送来学习书法的,也有不少家长想让孩子能够陶冶性情的。”

  世界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这个暑假,除了不少家长给孩子安排了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之外,也有不少家长选择带自己的孩子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现在的小孩子读书比较辛苦,每天都有不少的作业。作为家长有时我看看也比较心疼,但是现在要是学习上不抓紧怕赶不上节奏。”刘先生一脸的无奈:“这个寒假就让孩子自己决定吧!”刘先生今年满足孩子的心愿放下手上的工作,好好陪陪孩子出去旅游。刘先生已经安排好了路线,这些都是孩子选的想玩的地方。单位的领导也批了我的假期,就等放假就可以出发了。

  “今年的暑假随他自己安排。”徐女士告诉笔者:“前几年怕他学习跟不上,总是给他安排得满满的。后来想想也不太好,张弛有度才比较合理,天天读书也需要放松一下。”对于这个安排,徐女士的儿子也是比较开心。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寒假;OR;招生计划;孩子报;数学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育资讯·成都市中小学生1月16日开始放寒假

成都市中小学将于1月16日正式开始放寒假。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16-2017学年全日制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要求,全日制中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定于2017年1月15日结束,1月16日开始放寒假;第二学期定于2017年2月13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14日正式行课。

2017-01-08 09:16:00

《倒霉特工熊》跻身寒假档 贝肯乱入海报毫无违和感

《倒霉特工熊》跻身寒假档 贝肯乱入海报毫无违和感,源自于系列动画中的一只胖乎乎的北极熊,贝肯因为萌萌哒的特点而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贝肯熊大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也将于2017年1月13日全国上映,讨喜的角色形象加上全新创作的故事,打造寒假档唯一一部合家欢之作。据悉,3D动画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将于2017年1月13日全国上映,打响寒假动画大战第一枪,届时将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合家欢体验。

2016-12-21 20:04:00

108名大学生寒假期间将走进陕西省政府见习

寒假即将到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对2017年寒假期间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寒假期间,陕西省政府将面向17所高校招募108名见习大学生,他们将分别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40个政府机关单位进行见习。

2016-12-18 18: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