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浙江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公布 每次可填报志愿不超80个

2017-01-08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高考考生。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记者 陈丽莎)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出台,6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据改革方案,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普通类招生录取不分批次。

  普通类专业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其中平行录取,改现行分批填报志愿和录取为按学生成绩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改以院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为以专业(类)为单位的平行志愿。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表示,推行专业平行是为了解决考生专业选择问题,有效避免先选院校志愿被服从调剂到自己不喜欢专业的现象的发生,同时也将促进院校注重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

  据了解,平行录取按实考人数的一定比例分段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即根据高考总分,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累计)、90%(累计)分三段,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投档录取,依此类推。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如仍有院校专业(类)未完成计划的,经院校申请可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

  在具体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

  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据位次、志愿顺序投档。考生位次依据所有考生总分确定,总分相同则按文化总分、语文数学总分、语文或数学单科成绩、外语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成绩高低排序,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每次可填报志愿不超过80个。投档时以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按高考总分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投档单位为专业(类),因此没有专业服从。

  冯成火介绍,新高考后,考生无论选考哪3类科目,相比原来的文理分科,可选择的专业覆盖面均扩大到66.6%以上。

  此外,普通类提前录取则实行以院校为单位的传统志愿。在新高考录取办法中,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批次也有所调整。艺术类从三批简化为两批,体育类原两批合并为一批录取。(完)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高考总分;平行志愿;高考招生录取;志愿填报;高考录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浙江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出台 考生最多可选80个专业

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将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平行投档,填报志愿与投档按考生成绩分段进行。具体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

2017-01-06 19:30:54

浙江出台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 考生可填80个志愿

(央视记者 高珧)  【详细内容】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录取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平行投档,填报志愿与投档按考生成绩分段进行。具体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

2017-01-06 16:31:03

新高考下考生最多面临22场大考 考生:压力大

为了应对考试的进度和选课,高中所有科目都会在高一开课,这让高一学生有点应接不暇。新高考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第二次考试机会,除语文和数学之外,其余科目均有两次考试机会。

2016-10-20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