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留学生在中国文化里体验“中国式跨年”

2017-01-03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装扮成中国古代将军的留学生伊姆一边与记者交流一边用手机自拍。 杨云 摄

  12月31日19点开始,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蒙古、老挝、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与贵州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一起,欣赏中国民乐、装扮历史人物、猜灯谜、包饺子,尽情分享着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在浓浓的中国味道里,感知“中国式跨年”。

  “琵琶弹奏很有中国韵味。”在民族音乐会现场,来自巴基斯坦的尤梦比划着说。《琵琶语》、《渔舟晚唱》、《步步高》、《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中国名曲通过琵琶、古筝、二胡、葫芦丝等中国乐器演奏出来,让现场的留学生们感知到中国乐器的魅力。冬日的贵州理工学院喜气洋洋,校园里红灯高挂,欢快喜庆的中国音乐更是让这里年味十足。对于绝大多数的留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校园的青春文化和年味。

贵州理工学院的留学生们学包饺子。 杨云 摄

  “跨年,是全球性的欢乐。”塔吉克斯坦女孩沃佐达用中文告诉记者,虽然不是在自己国家的跨年,在异国他乡遇到这样特别的日子,仍然抑制不住地兴奋:“以前我在塔吉克斯坦就曾经和中国朋友一起跨年和过春节,听他们给我讲过年的风俗,还第一次吃到了美味的中国饺子。现在到了贵阳,亲身体验到了中国式年味,真是太幸福了!”

  “我喜欢中国,更喜欢中国的民俗文化,特别是贵州这里的民族味。”来自孟加拉国的亚兴表示。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手机自拍;中国大学生;包饺子;杨云;中国古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国防“自拍死”:设禁拍区 发安全自拍指南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2016-12-05 08:08:00

各国为防“自拍死”出奇招

据BBC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实施的一项研究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他们计划开发一款手机应用APP,一旦手机监测到有人在铁轨和其他危险场所自拍,会跳出警告,包括此地曾经发生的自拍死亡事件。”

2016-12-01 07:51:00

各国防“自拍死”出奇招:设禁拍区 发安全自拍指南

”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2016-12-01 06: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