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孩子学“熊二”喊救命 妈妈制止被误当人贩子

2016-12-31 09:53:0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原标题:熊孩子学“熊二”喊救命 妈妈制止被误当人贩子

     28日下午,一辆从重庆开往涪陵的大巴车上,突然传来“救命”的呼喊声,喊救命的是一名5岁小孩。听到喊叫声后,旁边一位妇女赶忙捂住了小孩的嘴。这一幕让其他乘客产生了怀疑:难道是在拐卖儿童?乘客于是报警,结果真相却出乎意料……

  据介绍,当天下午5点过,重庆高速路执法四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警情:一辆从重庆主城开往涪陵的大巴车上,疑似有一名妇女拐带了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报警人称,大巴车已从南岸收费站上高速,位置在沪渝南线高速双河口位置,正往涪陵行驶。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对该车拦截调查。

  执法人员将该车截停后通过进一步调查,真相让众人哭笑不得:疑似人贩子的妇女李某竟是呼救小孩的母亲。原来,大巴车上高速路不久,小孩就开始观看车载电视机上放映的动画片《熊出没》,看到片子里熊二喊救命的场景时,小孩也模仿起来,跟着喊救命。李某怕打扰到车上其他乘客,就用手去捂住孩子的嘴,以此来制止孩子。没想到这一幕正好被不明真相的同车乘客看见了,才误以为是拐卖儿童。(商报记者 朱婷)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救命;熊二;人贩子;熊孩子;妈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孩子大巴上喊了声“救命” 妈妈被当成人贩子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该车从红旗河沟汽车站出发,嫌疑人坐在车上倒数第三排,着黑色上衣,小孩着蓝色上衣,上车前并无异常。18时40分许,大巴车在沪渝南线涪陵南收费站下道,刚到收费站,等候多时的高速执法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拥而上,将该车拦停,并进行调查。

2016-12-30 07:00:28

男子误入传销在银行排号纸上写"救命"两个字获救

男子误入传销在银行排号纸上写"救命"两个字获救,王某用排号纸救了自己。被骗到菏泽陷进传销窝点的江苏小伙王某,急中生智以到银行取钱交会费的名义,趁机在排号纸上写“救命”两字,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报警。11日,参与解救行动的民警吴建春介绍,他们解救的小伙王某是江苏淮安人,21岁,初中学历。

2016-10-14 09:31:00

男童双腿悬空坐窗口喊救命 警民联动破拆房门救下

男童双腿悬空坐窗口喊救命 警民联动破拆房门救下,”  发现险情的报警人张女士去敲男童所在住户的家门,怎么呼喊也无人应答。消防官兵先联系现场民警,让调派开锁公司赶去配合救援。洛阳消防支队一位负责人表示,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烫伤、跌落、跌倒和溺水等九大类常见儿童意外伤害中,跌落占48%,而52%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

2016-08-31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