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护士轮流"当妈"守护 9岁重病女孩站了起来

2016-12-31 09:5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日上午10点,在成都温江一家医院的过道上,琴琴(化名)在不用医生帮助地情况下,自己带上护具练习走路。

  琴琴(化名)要出院了,她笑得很开心。

   29日上午10点,在成都温江的一家医院病房过道上,9岁的琴琴双腿带着护具,双手搭在走路辅助设备上,在不需要医生帮助的情况下,她自己缓慢地往前走着……据了解,琴琴今年6月在安岳老家被人发现时已经卧病在床,全身多个部位长有严重褥疮,大小便失禁。今年6月17日,在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帮助下,琴琴来到成都温江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达40万,琴琴的治疗费用有了一定的保障。医院全院护士轮流值班守护,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琴琴站了起来。

  据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陈刚介绍,琴琴是一名弃婴。2007年9月的一天,安岳县龙台镇塔湾村人唐定兵在路边捡回一个女婴,取名琴琴。直到孩子两岁多时,夫妻二人发现琴琴还是大小便失禁,于是带到好几家医院检查,得知孩子是硬脊膜病变,很可能这辈子都行动不便。今年初,琴琴被养父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前后花去了上万元,但效果却不太理想。琴琴养母因为承受不住压力,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唐定兵只能留在老家照顾女儿,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唐定兵却出了车祸,出院后也卧病在床不能动,因此就没有办法好好照顾琴琴。

  今年6月13日,一名好心人前去看望出车祸的唐定兵时,发现了卧病在床的琴琴。陈刚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琴琴当时的情况很危急,全身各处都长有褥疮,不能行走,大小便失禁……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到了当地志愿组织的求助。今年6月17日,琴琴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今日上午10点,琴琴正在医院过道里练习走路。他的主治医生赵亮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琴琴能恢复到站起来,这也是出乎所有医生意料的。因为这和琴琴刚刚来医院时的状况相比反差很大。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半年多时间,琴琴做过很多次手术,也熬过了很多次感染的风险,看着琴琴康复,医生们都觉得很开心。而琴琴所在的脊柱康复科护士雷倩的心情有些矛盾,一方面为琴琴出院高兴,另一方面心里还有些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孩子。

  雷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琴琴到医院后,因为身上多处有严重褥疮,皮肤溃烂,因此每隔一个小时都需要翻一次身。为此,全院的护士轮流排班“当妈”,24小时不间断地守护着琴琴。除了翻身,护士们每天还需要为大小便失禁的琴琴将肛门里的大便抠出来。琴琴要出院回家了,护士们特别打印了好几页注意事项给琴琴的养父,多次嘱咐要按照注意事项里写的方式进行护理。

  据陈刚介绍,琴琴的治疗费用总共花费了60多万。社会爱心人士共捐助了40多万,新农合报销了10多万,目前,医药费还欠10多万。下一步,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持续关注琴琴,社会筹款还在继续。“我会跟着她一起到安岳,联系当地政府和公益机构,希望能够给她帮助。”陈刚说。(文中琴琴为化名)(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护士;硬脊膜;大小便失禁;出院;褥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护士轮流“当妈”守护 9岁重病女孩站起来

护士轮流“当妈”守护 9岁重病女孩站了起来(图),今日上午10点,在成都温江一家医院的过道上,琴琴(化名)在不用医生帮助地情况下,自己带上护具练习走路。雷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琴琴到医院后,因为身上多处有严重褥疮,皮肤溃烂,因此每隔一个小时都需要翻一次身。

2016-12-30 10:53:00

护士轮流“当妈”守护 9岁重病女孩站了起来

今日上午10点,在成都温江一家医院的过道上,琴琴(化名)在不用医生帮助地情况下,自己带上护具练习走路。雷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琴琴到医院后,因为身上多处有严重褥疮,皮肤溃烂,因此每隔一个小时都需要翻一次身。

2016-12-30 10:30:31

护士给医生喂面包照走红

41岁的於亮亮做了15年的消化内科医生,他说通常内镜手术不会超过两小时,不能像外科手术可以轮班,只能由一位医生从头做到尾。”  “手术中没什么感觉,结束时感觉像做了场梦,人处于一种懵了的状态,就好像高三学生全神贯注地做了上百道题目一样。

2016-12-23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