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秉承孝道 关爱老人 传递温暖 回报社会

2016-12-30 11:06:00 来源:央广网

  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礼物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启慧)12月29日,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政府携北京繁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爱心团队走进木林镇敬老院,将冬日温暖带进老人的心田,为他们送去暖心慰问品。

  时值新年即将到来,爱心企业为老人们送上新年慰问品,包括米、面、油、围巾等暖心大礼包。同时,为迎接“鸡年”到来,爱心企业将寓意着生生不息、松鹤延年的蛋形金银鸡送给老人,作为新年礼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非常感谢镇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慰问。爱心人员还帮助老人理发、刮脸、拍照并冲印、合影留念。木林镇工作人员和爱心团队与老人们进行热心交谈,仔细查看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给老人们戴上了暖和的围巾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老人们连连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顺义区木林镇环境优美,生态怡然,将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适宜居住养老。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把敬老爱老民生工程作为重头戏来抓。近两年木林镇加大敬老院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扩建厨房、更换餐桌椅、卫生间加装无障碍设施等,逐步完善生活设施配备及敬老院各项基础设施。同时,木林镇将“尊老敬老、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热心慈善”的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风尚,深为爱心企业及个人信赖。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木林镇敬老院里的老人过着安康、幸福的晚年生活,木林镇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走进木林镇敬老院的爱心企业一直致力于爱心扶助工作,多次为灾区进行捐款并一直关注着公益事业,常态化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良文化之风,倡导和气致祥、睦邻友好的社会风气。

编辑:何微

关键词:爱心;公益;敬老;爱老;敬老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倡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环卫工午间吃上热饭菜

(钟旖)“从我工作的街道回到家中要一个小时,来回总是很匆忙。午饭时间,她走进南岸区南湖公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自己斟上一杯热水暖和身子。近10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内,桌椅、冰箱、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基本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是记者在2016年10月建成的南湖公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看到的景象。

2016-12-27 16:00:21

小馕饼大爱心 呼图壁县维吾尔族大叔为地震灾区送馕

新疆呼图壁县12月8日发生6.2级地震牵动着各族群众的心,地震后不仅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抗震救灾,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企业也参与到救援的队伍中来。

2016-12-12 08:23:00

四川内江现冒名“爱心”旧衣回收箱 去向不明

自去年起,内江城区部分小区陆续出现以爱心捐赠为名的旧衣回收箱,居民们捐赠热情颇高。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7月,确有人到团委申请开展“爱心捐赠”旧衣回收活动。

2016-11-11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