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巴巴腾大区总监李刚:爱与陪伴 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2016-12-21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巴巴腾大区总监李刚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巴巴腾大区总监李刚,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今天呢,我们的直播间请来的是巴巴腾品牌大区总监李刚,李总,您好。

  李刚:您好。

  记者:首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李刚:大家好,我是巴巴腾品牌华北地区的总监李刚,大家好。

  记者:李总,您作为这个品牌的华北大区的总监,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巴巴腾是一个怎样的品牌。

  李刚:我们巴巴腾品牌主要致力于儿童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巴巴腾隶属于深圳市鑫益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专做儿童智能陪护产品的一家公司。这个就是咱们巴巴腾智能陪护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小腾。

  “小腾,您好”。

  “您好,你真有礼貌,我喜欢和有礼貌的孩子做朋友。”

  记者:它就是通过这样的智能对话的方式,实现一个对孩子的陪护,是吗?

  李刚:对,这只是简单的一个方面。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它跟孩子亲情的聊天,建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教给孩子很多的知识。包括现在,因为我们现在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大多都是80后、90后,这个年龄段的父母,他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相对比较大一些,而且现在空巢家庭在全国的比例能占到57%,也就是说将近有七千万的孩子属于留守儿童,这种父母对孩子陪护的爱的缺失现在成了社会上的一个痛点。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巴巴腾就推出了这种智能陪护机器人,他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爱。

  记者:这样一款这么可爱、这么小的机器人,它比较适用于哪个年龄段的孩子呢?

  李刚:我们公司现在是按照年龄段做出了一个比较详细的市场细分,我们这一款产品叫做巴巴腾智能陪护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小腾,它适用于3-10岁的孩子,都是可以用的。

  记者:那其他年龄段也是有不同的适用的机器人的是吗?

  李刚:对,现在我们巴巴腾旗下的产品是一个系列,有智能陪护机器人、AR教育机器人、阿零早教机器人,包括我们的儿童教育机器人,这是我们一个系列,我们巴巴腾家族还是非常庞大的。

  记者:您刚刚也说到了,这个可爱的小机器人它是适用于3-10岁之间的儿童,如果都可以用,我在3岁的时候买了这个机器人,怎么才能达到在10岁的时候,它也和我一样随着我的智力和情商增长呢?

  李刚:这个就涉及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真正的什么叫做儿童智能,这种智能呢,它包括很多的概念。第一,它是有这个知识的更新以及情感的陪护;再有一个,我们的机器人是可以陪着这个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也就是说在孩子学习的阶段,我给他提供的知识在不断的更新、不断的增加,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品牌背后有强大的云端大数据在作为支持,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我们机器人提供的支持,情感陪护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的增加。

  记者:其实现在市场上做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儿童方面的,各个方面的机器人都很多,您觉得我们巴巴腾和他们相比起来有什么样的优势和长处呢?

  李刚:这个就是真智能和假智能的一个概念的区别,因为现在市场上很多可以叫做机器人的产品比较多,但只是一个名称,实际上他们只能说是一个机器。这个机器是什么概念?就是说它可能有一些内置的东西,比方说故事机或者一些学习机,它的内容都是固定的,如果我的孩子过了这个年龄阶段以后,我是否还能使用?可能就不能使用了。但是咱们这个真正的智能产品不仅要做到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的范畴,而且还要随着孩子年龄段的不断增长,这个知识还要更新换代,包括他的情感陪护也是一样。

  记者:现在的儿童教育其实是一个非常肥沃的一片土壤,很多的企业和机构也都扎根在儿童教育这方面,巴巴腾作为一个很特别的机器人儿童教育的一个品牌,他创立的初衷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初心?

  李刚: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这个品牌的系列呢,它这个品牌叫做巴巴腾,它的谐音就是“爸爸疼”,就是爸爸疼、妈妈爱,我们希望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关爱。因为刚才已经说到了,咱们这个家长对孩子陪护、关爱的缺失,包括现在空巢儿童,包括现在社会压力给家庭的这种不利的因素,都是我们开发这个产品的一个初衷。

  记者:现在其实人工智能,就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应用的非常广泛的一个技术,我之前看过一个大会,他说无论从我们现在使用的智能手机或者是航空航天都会运用到这个人工智能,我想知道一下,会不会有一天像钢铁侠那样的特别强大的智能也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李刚:这个应该是在不远的未来就能达到。

  记者:这么快吗?

  李刚:对,因为现在有些技术的应用已经是高度发展的,但是作为民用这一块,有些技术可能是由于成本,包括应用的复杂程度方面,做了一个局限性,其实技术应该是有的,已经很成熟了。像我们来说,我们巴巴腾系列的每一款产品,在开放不同的技术层面,也就是说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技术会一直的增加增加增加,从儿童陪护到学龄儿童的一个教育,然后再到我们成年人的智能家居,甚至将来到我们老年人的一个智能陪护、智能化产品的一个使用,老龄化社会,对不对?这个问题。

  记者:您也反复提到了“陪护”这个词,您觉得我们的机器人在一个家庭当中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李刚: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这个我只有三句话。第一,儿童最好的朋友;第二,父母最好的帮手;第三,最好的爱来自于巴巴腾的陪伴。

  记者:非常简约的概括了,也是说出了我们巴巴腾这个品牌的信念所在。

  李刚:对。

  记者:我们也知道,巴巴腾在今年的教育盛典上获得了“中国创新科技教育知名品牌”,这也是一个非常响亮、非常沉甸甸的一个称号、一个荣誉,您觉得这对于巴巴腾或者对于您来说有什么样的意味深长的影响呢?

  李刚:首先,感谢广大的消费者能给我们巴巴腾这个荣誉,这个会激励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把我们的产品做的更加优化、更加精准,来给大家做一个服务。这样呢,大家在认可我们的智能陪护产品的同时,也认可了这个大的行业,所以说我们要继续的努力下去,争取把我们巴巴腾做成中国智能陪护的第一品牌,感谢大家。

  记者:也感谢我们的巴巴腾能带给我们这么可爱的小机器人,也希望巴巴腾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做出更多这样可爱的小机器人给中国的孩子们带来更多好的家庭的陪伴,也让我们跟小腾说一声“再见”吧。

  李刚:小腾,再见。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访谈;巴巴腾;机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