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习惯英语创始人吴建龙:良好的习惯成就完美的英语

2016-12-21 13:57:00 来源:央广网

习惯英语创始人吴建龙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习惯英语创始人吴建龙,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薛姗,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来自习惯英语的创始人吴建龙,吴老师,您好,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吴建龙:大家好,我是习惯英语创始人Allen,吴建龙。那么很高兴在我们央广《教育盛典》能够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好,首先您作为创始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习惯英语是一个怎样的结构?

  吴建龙:我们习惯英语从2011年开始成立工作室,至今已经五年有余了。我们习惯英语一直是专注于大学生英语口语交流能力的一个综合培训,那么我们习惯英语其实有一个四维合一的一个教学体系。包括听、说、模仿表演和全英文浸泡这么一个教学模式,旨在帮助我们的学生将英语学习变成像刷牙洗脸一样的习惯,让我们说英语变得像生活一样。

  主持人:原来这样一个含义所以取名为习惯英语。因为我知道习惯英语是在内蒙地区的唯一一家致力于大学生听说和大学生综合实力提升这样一个机构。我想知道习惯英语在早期的时候在成长怎样的一个成长经历呢?

  吴建龙:其实我们习惯英语早期的时候也是非常的艰难。比如说我们早期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我们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对一些商业模式并不是太了解,就是很单纯的想帮助我们的大学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因为就我而言吧,大学期间我是外语系,短短的两年时间我就挂了13门专业课,可以说是濒临被退学的这种危机了,所以我当时一直在苦苦的思索和追求,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让我们学习英语变得像日常生活一样,所以也是用了很长的时间去经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名字取名为习惯英语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原来如此。那习惯英语可以说是2011年,现在已经是2016年,习惯英语在五年可以说获得一个非常大的成就,尤其在这次的《教育盛典》也获得了一个非常大的荣誉。我想知道习惯英语能在五年有这样的成长进步,有怎样的一些秘诀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吴建龙:与其说是秘诀不如说是我们的坚持。因为这些年来我们也是发展的十分艰难,我们也知道在2016年我们国家教委发布了关于英语教改的一些方案,大学生的英语,包括大学生四六级已经全面铺开了口语考试,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当然对中国的英语教育也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其实我们习惯英语最初的时候从5个学员发展至今,已经听过我们习惯英语演讲的学员达到了数十万人,仅在2016年参加我们习惯英语课程的学员就达到了近千人。当然在未来我们还是要坚信一个我们习惯英语的原则,就是真正的做教育,做好教育。

  具体我们可以归为以下几点:第一点从我们学员的培训,不仅仅是培训学员的英语能力,包括一个正向的思想。其实我们在内蒙地区做过这样的调查,有将近87.5%的大学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读大学,他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所以我觉得我们习惯英语有一份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思维觉醒。那么第二点呢,我们习惯英语呢,一直是致力于中国公益教育这么一个发展,我们已经与陕西的一些贫困县城取得了联系,包括我们整个大西北的一些山区取得了联系,未来我们将要大面积地推广我们中国公益教育之行。

  主持人:原来有这么宏大的一个想法。

  吴建龙:我们还有一点,其实为了将我们这些计划付诸实行,我们不仅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伙人团队。我们还有包括我们全国的分校的校长,教学总监,以及我们的主讲老师还有我们优秀的教练团队。与此同时我们还在整个的大西北成立了一个教育联盟,这个教育联盟的成员包括了婴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大学生教育以及成人教育,还有我们明年将要开办的一个项目是老年人的老年大学。

  主持人:可以说从刚出生一直到老年人都有。

  吴建龙:对,这是我们已经在实行这样一种方式了。包括我们习惯英语在课程研发以及教学管理还有市场拓展方面都有属于我们习惯英语自己的一套机制,非常的完善。相信在未来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下,加上我们拥有这样一个庞大的教育联盟,我觉得我们能够拥有更多的创新和对中国教育的一个辅助吧。

  主持人:因为我了解到其实习惯英语并没有在一线这样的城市有合作或者是一个方式,反而在内蒙和江西这样一些不太发达的城市,当时是有怎样的一个初衷呢?会在这样的一些地区进行习惯英语的一个推广呢?

  吴建龙:早期的时候,我们刚开始毕业的那会儿,实习的时候也确实很向往北上广这样一些大城市,向往一些白领式的生活。当然我去到这些城市之后发现,相比较这些二三线的城市,他可能更需要我们一个真正的作为一个教育者的心态去将我们整个全国的教育平衡开来,所以我们选择从大西北开始推广我们的习惯英语的,也就是我们习惯英语的平衡教育方针。就是将来我们会在全国的贫困山区进行一个教育支援的工作。

  主持人:本着公益的心来做教育对于现在来是非常缺少的。那刚才吴老师您所谈的这几点,可以说由浅入深的跟我们说了一下习惯英语的这个发展。那吴老师有没有考虑说,在未来会有线上这样的方式,因为我们现在都知道现在是“互联网+”这样一个时代,习惯英语在未来在互联网有怎样的改变呢?怎样一个创新的方式?

  吴建龙:其实我们知道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已经不能够阻挡他的发展了。也是打破教学局限性的一种最好的方式之一,我们现在这个阶段也已经和这些美国、英国以及新西兰等国家取得了一些联系和合作,未来我们的学员将在线上,体验到更多优秀的,优质的一些国外教育。包括现在我们的中小学教育其实已经开始实行了线上教育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模式。旨在帮助我们的学员,把整个的中国教育资源平衡开来,然后把这些优质的教育引入到我们大西北教育当中去。

  主持人:就是刚才听了您非常精彩这样的分享,我想其实我自己也感受到了习惯英语在未来这样一种,以及在之前这样的努力的奋斗的过程。那最后我想问问您,您作为习惯英语的创始人,您对于习惯英语的未来会有怎样的一个期许或者期待呢?

  吴建龙:其实我们习惯英语一路发展开来,特别的艰难,可以说是艰苦吧。比如说早年的时候,五年前创办工作室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很艰难的一个状况下,租了一套三百块钱的廉租房就开始创业,因为没有任何的商业模式也没有任何商业的思维,所以吃了两个月的白水煮面条,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其实这样一件事情,其实也是第一次当着媒体公开说我这样的心灵路程。

  到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的集市就散会了,我就到了菜市场找到这个菜农将他剩下的不要的菜,或者剩下的菜以低价甚至是捡回去吃的样子,开始维持我的生计。包括我们的老师其实也很艰苦,最艰难的时候大家都是到各个地方去兼职,发传单、卖手机,都是为了维持生计,包括我们今天来到现场我们习惯英语的执行总监全政荣老师,甚至为了节省开支,在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趴了数天,其实非常的不容易。

  其实我们习惯英语发展至今,也本着一个不忘初心的态度。第一呢,从我们的课程研发以及我们学员培养上面我们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推动我们习惯英语的发展。第二个要完善我们的教育联盟,当然在此也欢迎全国,优秀的教育伙伴们加入到我们这个行列中来,真正做到强己强国梦。

  第三点也就是希望我们把这个教育联盟做大以后,对我们整个中国的公益教育都能够有一个促进和推广。

  第四点我们习惯英语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长远的愿景和计划,就是我们希望能够做一家,101年的教育培训学校。

  主持人:101年,为什么是101年?

  吴建龙:百年老店嘛,所以我们要做一个101年的时候,就希望有一天我不在的情况下,我们这个习惯英语依然能够坚实的往前走。同时我也希望在我们习惯英语发展过程当中呢,开办一所属于我们习惯英语人自己的民办大学,能够更好地把我们习惯英语的理念和教学方法传递下去。

  主持人:真的对远景有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憧憬。对于这次的《教育盛典》,我们都知道习惯英语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外语的教育品牌这样一个非常高的荣誉,那您作为创始人您有怎样的一个感想?

  吴建龙:首先我谨代表我本人和我们习惯英语团队对本次《教育盛典》的组委会和主办方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很激动也很开心能够获得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英语教育品牌这样一个殊荣。未来我们每个习惯英语人都会拿出200%的决心,全力以赴在推动中国教育界的路上,同时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奉献出我们习惯英语的绵薄之力。

  主持人:真的是非常棒,谢谢您的分享,我们今天的直播到这里结束,谢谢!

  吴建龙:谢谢!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习惯英语;访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