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兰迪学科英语的销售经理Vicky: 让孩子与美国课堂零距离

2016-12-21 11:00:00 来源:央广网

   
  兰迪学科英语的销售经理Vicky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兰迪学科英语的销售经理Vicky,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薛姗。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兰迪学科英语的销售经理Vicky,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Vicky:大家好,我是来自兰迪学科英语的销售负责人,我的英文名叫Vicky,大家好。

  主持人:说到兰迪学科英语先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吧。

  Vicky:好的,我们机构兰迪学科英语是高端少儿品牌,我们从201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五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五年多的时间,我们的发展应该说非常迅猛,我们已经拿到了三轮融资,第一轮是我们国内最早从事资本管理的民营机构华睿资本的投资,第二轮是我们阿里巴巴旗下的湖畔山南,第三轮是今年2月份刚刚拿到的腾讯创投。应该说集中了这三家大牌机构共同投资,也是社会对我们,包括大牌机构对我们未来的看好。

  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热情、务实、利他这样的企业价值观。首先说热情,我们所有员工都心怀梦想和成事的强烈愿望,全身心投入工作,并且积极向上。务实的话我们倡导所有员工一起去做诚信、本份的事,其中特别是聚焦,我们老板经常跟我们强调,一定要去关注到客户的痛点,帮客户提供学习英语的平台,特别是对于家长和小朋友在学习英语中遇到困难时,帮他们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去改变中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的现状,为中国教育做一份贡献。

  主持人:您觉得咱们兰迪学科英语它跟别的一些机构相比会有哪些特色,或者说哪些优势呢?

  Vicky:特色和优势,我想是以下三大点:

  首先是学科英语,学科英语这四个字在中国内地还是比较新的,但是在香港、新加坡这样的地区已经非常非常成熟了。比如说香港,香港小朋友会说中文,会说粤语,会说英文,会用英文学其它的学科知识,比如说数学、语文、科学、自然这些。像新加坡本身有自己的新加坡的本土语言,但是英语会成为他们的一个官方语言。新加坡小朋友也是用英语学其它学科。所以你会发现在北上广中国一些大城市,很多外企高管都是来自香港或者新加坡的,因为来自这些地方的这些人,他们从小的英文思维特别好,所以他们在做像项目管理、商务会议的时候,思路和西方是可以完全接轨的。

  在中国,原来我们大家学习英语的方式都是非常传统的,填鸭式的,应试型的,在80后这一代家长成长起来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当年自己学英语那样的方式模式,并没有帮助他们学到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所以他们意识到,我们也要从小培养孩子的一种学习英文的能力,而不是光光背单词,在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讲。打个比方,一节课40分钟,40个小朋友在上课,老师讲到半个小时,剩下10分钟分给40个学生去练习,每个人练习的机会半分钟不到,所以说怎么可能练就一口很好的英语呢?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我们兰迪把学科英语作为我们发展和研究的重点,让我们的小朋友将英语作为一项技能去学习的同时,去学其它的学科知识,从而培养英语思维能力,并且在这过程中锻练这样的运用能力,让他们在以后学习英文过程中越来越顺利,同时也帮助他们工作、学习,打好这个铺垫。因为英文专业的小朋友,他们出来以后,大学毕业以后就业面非常窄的,要么做老师要么做翻译,其它的选择比较少。但是如果你把英文的运用能力练好了,可以用英文学会计、学律师,这样在国际上的机会会更多,这是我们第一个优势:学科英语。

  第二个我们的外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教师团队,能够保证给客户做到四个100%。第一个100%是我们100%的北美外教,所有外教都来自两个国家,一个是加拿大一个是美国;第二个100%,我们所有的外教都是具备TEFL/TESOL认证的,这是国际认证的英语教学资格证;第三个100%,我们所有外教都是具有少儿教学经验,他们都是在美国或者加拿大的公立小学,或者国际学校里面至少有两到三年的少儿教学经验;第四个100%,是我们所有外教都具有100%的教育学背景,都是大学里修教育学或者语言相关的专业,所以他们拥有教育学,或者语言相关专业学士学位以上的学位。这四个100%充分保证了外教的质量是铁打的,对所有的学员和家长来说也是一个保障。

  第三个优势是我们OSS系统,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个线下辅助系统,结合在线授课模式,从而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闭环式学习模式。主要分为七环,孩子在我们这报名之后会得到一个非常精美的学习大礼包。首先上课前我们有精美的教材他可以预习,预习过程中他可以拿出手机或者PAD去扫,扫了二维码之后会跳出来预习视频,视频做的非常动感,可以充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包括有很多有节奏感、韵律感的东西,这样的视频会帮助孩子在预习过程中梳理孩子在这节课当中要学的重点单词、语句和主要的内容。看完视频之后回到线下,在练习册里做预习的练习题,做完题之后会自我检测预习效果怎么样。预习这个部分完成之后又回到线上,跟北美的老师进行上课,进行线上教课。在课堂中老师会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去表达,在PRACTICE部分会做的很充分。同时我们做小班课,旁边还有一位跟他年龄相仿,而且英文基础差不多的这样一个小朋友。所以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互相讨论,互相竞争,因此这个课堂氛围会充分练习他们的英文口语,并且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上完课之后回到线下做复习的练习,去检验他上课的效果。复习同样可以扫码,获取复习视频,复习视频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他复习一下整体的学习内容。最后他又回到线下,我们有一个做的非常精美的抄写本,跟平时的抄写英文的本子不一样,上面的水磨印由深到浅,到最后孩子可以通过自己记忆的方式把英文写出来。

  整体来说是这样的七环,被称为OSS系统,也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多元的环环相扣的方式,让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遗忘率下降,学习时间得以充分利用,一共是三个优势。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学科英语其实是指,不仅是英语,还要将语文、数学,别的课程都要进行英文的教授。您作为销售经理来说,您觉得现在市场,以前到现在市场的变化会有怎样的状况呢?

  Vicky:原来的话我会觉得家长首先他们会倾向于一对一,倾向于光光学英文。但是现在他们对学科英语的认知变得越来越热衷,家长他们希望孩子用英文学其它的学科知识,帮助他们锻练英文能力,甚至和其他小伙伴的合作能力,以及我们所说的小朋友的领导力。另外一方面,家长们会觉得原来是喜欢一对一嘛,觉得一对一总是特别好。

  主持人:虽然说价钱高了些。

  Vicky:对,但我们老板跟我们讲一句话,说古代的皇帝是最有资本一对一教学的,但是为什么会有伴读书童呢?所以证明其实一对一和学科英语这两个概念不同,学科英语小班课其实有它的科学性在,且是我们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原来学员主要在北上广这些地区,现在慢慢全国市场开始热起来了,非常多的家长,刚刚开始只是为了送孩子出国,或者说应试这样的目的,现在更愿意成为一种常规学习内容,去培养孩子的能力。所以现在学员也非常非常多,所以我作为销售经理来说也非常开心。

  主持人:兰迪学科英语是线上的机构,但我们知道现在互联网冲击非常非常大,机构在一些质量、改革创新方面还有哪些规划呢?给大家介绍一下。

  Vicky:好的。质量创新方面我们主要是两点,第一点我们所有的教材都是在国外引进之后做过自主研发的,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去把国外的教材拿过来就用呢?其实有一些做学科英语的机构他们就是这样做的,照办照抄其它国家英语进来的教材。但是我们为什么会坚持做自主研发?大家知道,在国外,国外比如说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和中国的一个一年级小朋友单词量是不一样的,在国外有一个单词量的公式,年龄减去2乘以1000,就是这个小朋友的单词量。比如说一个10岁的小朋友,已经有8000的词汇量,而在中国,中国高考的词汇量也就3500,也就只有3500。所以把国外教材直接拿来用,对中国小朋友来说并不是内容上的问题,而是本身的英文能力,或者说他的单词量非常简单,他的单词量跟不上课本的节奏。所以我们并不是说要把学科英语当作偏中国式的教育方法来做,不是的,我们只是希望把学科英语这个概念做得更加本土化,更加符合我们小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的现状,让他们更加容易去接受,这是一点。

  还有一点刚刚我也说过,我们非常强调Peer study,就是同伴学习。我这里可以举个例子,之前我们有一个班里有两个小朋友,一个叫Ella,一个叫Thomas(音)。Ella小朋友是上海的姑娘,英文基础不错,且特别的活泼热情。Thomas是来自于相对落后的城市,本身性格上又比较内向,英文基础又跟不上Ella,当初Thomas妈妈会说,跟Ella放在一起学习会不会影响Thomas的学习?结果事实证明他们一个多月的学习下来,这两个孩子的英文能力都有了特别大的提高,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大的化学反应。首先来说Ella,她本身英文能力比较好,得到老师的认可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在课堂过程中Thomas经常会用羡慕和仰望的Y眼神看着她,这让她找到了成就感,所以这变成她学习的动力,所以她会更加踊跃更加积极。对Thomas来说,他平时原来上一对一的课,已经习惯了那种老师说他只回答,岿然不动,上课也没什么表情,习惯了这样的状态。被Ella一带动,原来其他小朋友可以做到这样,所以他慢慢有了改变,除了配合老师之外,他后来不但会积极回答问题,还会作一些讨论,上课过程中因为我们有节奏的英文歌的环节,会站到椅子上跟着老师一起摇摆,他的妈妈也觉得特别的惊喜。

  所以在这样Peer study和同伴学习的环节里,不管是英文能力稍微弱的,还是英文能力比较好的小朋友,他们都在合作过程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榜样。同时我们都说,其实很多孩子都希望家长是蹲下来跟他们讲话的,他们希望被公平对待或者被平等沟通的,所以在同伴学习过程中,他们也是得到了这样的认同感,平等的认同感,比单纯对一个大人成年人外教去上课,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环境,会让他们感到更加舒适。我们二语习得里面有一个理论叫情感过滤假设,孩子的这种情绪是影响他学习效果非常大的一个因素,他们在这样欢乐,在这样合作热烈的气氛当中会更有动力而且更有效果。

  这两点,一个是Peer study,一个是坚持做自主研发是我们未来发展,而且坚持要做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听到您的方向之后我都想迫不及待去线上跟外教,还有跟自己的同伴进行学习的过程。那对于这一次的2016央广教育盛典,我们也知道兰迪学科英语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的少儿英语品牌这样的殊荣,您作为销售经理的话,您会有一个怎样的感受呢?对于这一次的奖项。

  Vicky:因为今年也是12月份了,也是年底了,在年底能够拿到这样一个重量型的奖项,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欣慰的,我也很激动,这次来北京领这个奖特别的激动,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一年,整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之前五年工作的肯定。对我来说,我是销售经理,虽然工作特别的忙,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忙的团团转,但是我自己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因为我是在做教育,我是在帮助别人,我是在帮小朋友们。他们可以实现梦想,他们可以规划未来,可以走出国门,可以走向世界,我是在为这样一份事业,这样一份教育事业做努力。所以能得到这样的认可,对我来说也是对让我对明年以及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大的动力。

  我相信能够拿到这样一个奖,是我们全公司,是我们老板带着我们全公司一起努力的成果,我们也会坚持我们热情、务实、利他这样的企业价值观,继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沉下心来去做教育,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也希望可以回馈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不辜负他们的信任,也争取明年可以再拿一个奖。

  主持人:确实,我觉得明年像有您这样的销售经理在,以及你们公司这样的理念,明年肯定也还会有这样的奖项继续在兰迪学科英语当中。非常感谢今天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Vicky:谢谢主持人。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兰迪学科英语;访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