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大学生地铁练胆变身“超级演说家” 乘客掌声鼓励给出中肯建议

2016-12-19 10:37:00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人潮拥挤的地铁里,几个大学生接力演讲,引人围观。原来,这是武昌职业学院西点励志班的学生们为了练胆、练口才,在列车上作即兴演讲。

  曹洋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昨天,他和几位同学一起到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大家好,我是一名大学生,正做一个自我挑战,和5名同学相约来到地铁演讲,我可以在这里演讲吗?”曹洋微笑着征求大家的意见。

  “好呀。”一个乘客表示同意,不少乘客们鼓掌表示鼓励。

  演讲中,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曹洋流畅地完成了3分钟的演讲。有乘客给予掌声,这让曹洋很欣慰、很有成就感。他还向多名乘客请教,并请大家指出自己演讲中的不足。

  “小伙子能在地铁里演讲,真有勇气,佩服。”乘客吴先生建议,如果语速能够放慢一点,多融入些个人感情就更加完美了。

  也有乘客表示反对,“地铁里本来人就多,再演讲就更吵了。毕竟是公共交通不是演讲台。”一名乘客说。(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伟)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乘客;大学生;地铁;变身;手机拍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名乘客空中斗殴致飞机返航 已被警方带走

如今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搭乘飞机出行。飞的人多了,新鲜事儿也就多了,比如昨天有一架民航班机,明明已经飞一小时,可机长一声令下,又返回出发地,而且不是飞机出故障。

2016-12-17 10:14:00

“乘客打架致飞机返航”续:两人均被拘留10天

“乘客打架致飞机返航”续:两人均被拘留10天,记者刚刚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获悉,发生肢体冲突的两乘客均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事发后,机场公安部门表示,12月16日早,两名乘坐CA1361航班的乘客,在机上因琐事发生口角后,继而发生肢体接触,影响了客舱内的正常秩序。

2016-12-16 20:39:00

乘客数落的哥“有钱不赚” 打断的哥鼻梁赔偿4万多

日前,湖北黄石男子张某坐出租车和司机起了争执,一怒之下,张某竟一拳把的哥的鼻梁打骨折了。报警后,经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长达7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张某一次性赔偿的哥医药费、误工费共4.2万元。

2016-12-06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