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教委回应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事件

2016-12-11 09:36:00 来源:人民网

  今日,就中关村二小有学生受伤害事件,记者联系到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长所盼望的,更是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从一切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的角度,高度重视,主动工作。发现问题,严肃对待,妥善处理。同时呼吁每一位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的成年人,关注事件中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的疏导,教育好身边的孩子,不做有害他人的事情,懂礼貌、讲文明,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据了解,针对“校园霸凌”事件,中关村第二小学今天发布声明称,从事发到现在,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并将持续努力,力争达到多方认可的结果。此外,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该校以及相关事件的不实言论,学校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

编辑:宋雪

关键词:北京市教委;中关村;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家长;心理健康;一切为了孩子;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中小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新生军训今年起拟增加应急救护培训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通知,拟于今年起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其面向的对象是高等学校、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新生。通知指出,急救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证书;如学生有更高需求可以自愿报名参加第二期培训。

2016-07-11 15:57:00

北京市教委:市内中小学食堂食谱应一周不重样

市教委昨天透露:针对当前中小学食物浪费和一些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本市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改善校园餐饮供给杜绝在校就餐浪费的通知》,要求彻底改进低质量的学生餐和低水平的供餐办法,定期变换口味风格。

2016-07-09 05:35:00

北京市教委:将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新标准

北京市教委称,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着手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建设和监测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各校所有在建或待建操场暂停施工。(记者赵琬微)

2016-06-14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