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白皮书 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6-12-07 17:00:48来源:凤凰资讯

  原标题: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发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

  截止2015年年底,全国有中医类医院3966所,中医类门诊部、诊所42528个,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45.2万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将采取多种渠道逐步完善民间中医执业准入的问题。

  王国强:一是“老人老办法”,对执业医师法颁布之日之前取得医学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师承或者确有专长的中医(民族医)从业人员予以认定其医师资格。第二,从2006年年底,我们出台了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试考核办法,规定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医、民族医,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通过跟师学习的方式,取得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资格。

  到2015年,中药工业总产值达到了7866亿,占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近1/3,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王国强表示,要建设中药材资源的动态监测网络,促进优质中药材的生态种植,积极推进中药的标准化行动。

编辑: 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 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白皮书;王国强;中医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