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连败!他们为何迷之堕落:首发成最弱一环

2016-12-07 16:20:57来源:新浪体育

老鹰一波七连败

  老鹰一波七连败

  7连败,近11场比赛输了10场,排名一路连跌如今只能排东部第10;开局还取得9胜2负佳绩的老鹰,近来的跳楼式堕落实在令人意外。问题出在哪里?

  前11场比赛,老鹰打出了105.5的进攻效率和95.0的防守效率,霍华德的加盟让球队篮下防守强硬了许多,替补球员给力则弥补了球队主力阵容磨合欠佳的弱点。看上去,球队今夏做出的大幅调整收到了良好效果。但自11月18日96比100不敌黄蜂,霍华德因被判恶意肘击对手被驱逐出场导致球队痛失好局,老鹰仿佛陷入怪圈:他们只是客场96比85力克步行者,此外再难求一胜。11场比赛,只是在客场对太阳一战单场得分超过100,失分达到三位数的场次则多达9场。他们场均得分刚刚过92分,是同期间联盟最低的,场均失分则超过106分,净负分多达14,想赢球实在太难了。

  进攻乏力,确实是老鹰赛季开始前就被人质疑的地方。2014-15赛季那支常规赛豪取60胜的老鹰,以行云流水的马刺式进攻被世人熟知;但自上赛季开始,他们的得分能力已然大幅下滑,原主力小前锋卡罗尔远投多伦多,神投手科沃尔重伤后状态不佳。尽管保住了季后赛资格,但老鹰上赛季的进攻水平已经低于联盟平均值。而今年夏天,全明星控卫蒂格被交易,首发中锋由进攻技术全面的霍福德变成了守强攻弱的霍华德,进攻能力可以说是有减无增。

  9胜2负期间,很少有人留意到,老鹰首发阵容同时在场上的184分钟里,反而净负对手34分。只是替补球员发挥出色掩盖了进攻问题,但这总不是常态。迄今为止,主力控卫施罗德,主力得分后卫科沃尔,主力小前锋贝兹莫尔,主力中锋霍华德的净胜分都是负数。另外老鹰的先发五虎,就是球队场均失误最多的五个。这也是主帅布登霍尔泽尝试用索夫洛萨替换科沃尔首发的原因之一,但这种小幅变阵并未受到特别好的效果。

  当霍华德在篮板球和防守上表现得没有那么积极,当贝兹莫尔迟迟找不到投篮准星,当科沃尔不再能改变对手防守,当施罗德助攻失误比只有2:1,这支球队很难赢得更多比赛。唯一表现无可挑剔的米尔萨普,健康情况似乎也不令人乐观,因为髋骨损伤他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老鹰不能总是指望替补球员救场,主力球员们是时候觉醒了。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编辑: 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 首发阵容;连败;替补球员;老鹰;净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