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于22日公布 合格360分

2016-11-21 07:30: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20日从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获悉,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将于11月22日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据悉,根据国家司法考试放宽政策规定,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四档,其中:西藏自治区合格分数线为280分;内蒙古、广西、宁夏、新疆4个自治区,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的自治州、自治县合格分数线为305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所辖县(市、区)合格分数线为310分;除上述10省区外,全国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应试人员可自11月22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并可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根据公告,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香港、澳门考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向考试承办机构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居住在台湾地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在台北市办理分数核查书面申请转递事宜。

编辑:何微

关键词:考试成绩;成绩通知单;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应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因身份证过期 医师资格考试20多人成绩被取消

光明网评论员:身份证过期了,成绩也就作废了。近日,20多名在山东济南参加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因身份证过期被取消考试成绩,引发社会舆论关注。更关键的一点不得不提:查验身份证的初心,是“惩恶”,是严防持假证者浑水摸鱼,而绝不是刻意在有效期上给考生一闷棍。

2016-10-10 07:27:00

考试成绩不理想 英专家建议应远离社交网络

英国《卫报》8月17日刊登了布拉德福德大学心理学讲师帕姆·拉姆斯登建议学生在成绩公布日远离社交网站的文章。社交网站时代,你虽然想远离这些负面情绪,但一系列软件仍在提醒你,除了你其他的人现在都很高兴。

2016-08-22 11:19:00

“蒙冤”洋考试屡发生:因中西方教育环境不同

[摘要]这几年中国考生在“洋考试”中类似考试成绩推迟公布或取消的情况似乎并不少见。当年托福(SAT)中国区作弊丑闻不仅导致了个别考场考试成绩无效,同时也刺激了托福的大幅改革。其实,这几年中国考生在“洋考试”中类似考试成绩推迟公布或取消的情况似乎并不少见。

2015-10-23 12:2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