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高校未获得批准办校庆 负责人做书面检查

2016-11-19 09:29:00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3月到4月,市委巡视组启动了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对包括18所学校在内的24家单位开展巡视。巡视反馈情况7月对外公布。近日,被巡视单位陆续公开整改情况。截至昨天,已有15所学校公开整改情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办校庆负责人做书面检查

  针对未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举办50周年校庆活动,由学校主要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同时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查摆办学实践中各种奢侈浪费现象,加强对全校师生勤俭办学的教育和引导。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杜绝职工或亲友承包工程

  针对“本院职工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承揽项目谋取利益”问题,正在对责任人进行处理。在学院后勤系统工作会上对当事人通报批评。加强合同履行监管,加大对违法转包、分包行为的管理力度,彻底杜绝干部职工或亲友承包工程项目建设或分包分项工程的行为。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基建后勤等巡视移交线索正在整改

  对巡视移交线索涉及到的基建、后勤、资产等部门的基建项目招标采购、医务室药品采购、食堂食材采购、后勤非在编人员的工资增长、车队车辆管理、招标归口管理等工作,制发《监察意见书》,限期完成制定和完善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等整改任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研经费违规退还10万余元

  针对“有问题不追究,科研经费违规问题层出不穷”,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项目经费进行抽查。目前,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到的3名相关责任人,向学校退还了相应款项共计100123元。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退还津贴补贴课酬40余万

  针对“团校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发放课酬”,目前已进行清理,退还款项167560元;退还超标准发放的课酬74300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清退从团校违规领取的津补贴101700元,从培训中心违规领取的津补贴1300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清退从团校超标准领取的课酬68300元,从培训中心超标准领取的课酬6000元。

  北京服装学院

  9万违规发放福利已全额清退

  针对“违规公款消费和办理消费卡”的问题,责成校办企业协助审计处对涉事账目进行了查验,同时纪委办、审计处负责人约谈部分校办企业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对违规给员工发放的9万元福利已全额清退,钱款已返回公司。对有关责任人作出责任认定,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京建筑大学

  严控揭牌典礼审批

  针对“学校的揭牌多、典礼多,形式主义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问题,学校党委责成党政办公室统一管理,明确审批程序,严格揭牌、典礼等仪式的审批,从严控制数量和规模, 2016年1至8月典礼、揭牌等事项,较2015年同期减少幅度为45%。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退还公款吃喝13万余元

  针对“仍存在公款吃喝”问题,开展校领导和学校接待费超标用餐重点整治。相关人员退还超标接待费用共73301元。2013-2015年学校校内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清查后,相关人员退还超标用餐费用共36639元。对2013-2015年校内外公务用餐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抽查,相关单位和个人对超标用餐部分予以退还24546元。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11名基建人员退还所收好处费

  针对“基建处人员被‘围猎’,长期收受好处” 问题。追缴了涉及11名基建处人员的违规所得26200元,7台电脑已转入学校固定资产。针对“施工质量问题突出,却能连续中标” 问题,依法追究施工方责任。对工程施工质量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首都体育学院

  追回4000多万元上缴国库

  针对“2013年至2015年,学校先后9次通过虚列支出,擅自将未实施项目及项目结余资金共计7042.26万元,转入另一账户”问题,决定将转移资金收回并上缴国库。2016年3月2日,学校已将转移资金的4281.03万元上缴国库。

  北京农学院

  核准清查76对双职工夫妻

  针对“夫妻、亲属在学校任职现象比较突出”问题,对全校76对双职工夫妻再次进行了核准和清查。结合巡视组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处级干部中已经存在的问题,已在2016年10月处级干部集中换届时予以调整。

  中国音乐学院

  考前辅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针对“艺术招生存在考前辅导和‘走圈’现象” 问题,每年与教师签订考前承诺书,实行“校领导——院系负责人——教师逐级约谈”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考前辅导问题的发生。对打着学校旗号进行考前辅导的人和事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工商大学

  制定学校房产出租办法杜绝利益输送

  针对“低价出租学校房产”的问题,自7月12日以来,学校已与校园餐厅承租方进行了4次谈判,目前仍在继续谈判中,对其经营的咖啡厅,已明确2016年10月底合同到期后停止合作,不再续租。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严格执行,杜绝利益输送和以权谋私的隐患。

  北方工业大学

  收回暗箱操作股权转让

  针对“国有股权转让和资金支付暗箱操作”的问题,已退还数字领地(北方卓立)公司138.08万元股权转让资金,将公司股权结构退回到学校初始投资状态;学校收回资金640.8万元,数字领地(北方卓立)公司补缴2008至2015年底应缴纳的相关房屋折旧费用70多万元。

  北京舞蹈学院

  退回电话卡费用24万余元

  针对巡视指出的“2013、2014年舞蹈考级教育学院违规发放电话卡,没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问题,经纪委初核,已于2015年底进行整改,退回电话卡费用24万余元,退款完成率达92%。对原舞蹈考级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给予通报批评,纪委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邹乐)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校;校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校;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退还;办学实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

服务季首场双选会将于10月13日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为毕业生提供3000个以上的工作职位。

2016-10-11 07:42:00

北京部分高校基建项目违规 寻租挪用现象严重

昨天下午,北京纪检监察网发布了市委巡视组对中国音乐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二外等8所高校的巡视反馈意见。国有资产监管失察失控,校办企业管理松散,修缮工程拆分项目规避招投标,少数固定施工队长期承揽工程项目,存在“靠校吃校”的问题。

2016-07-27 08:17:00

北京将成全国首个万亿消费城市

北京将成全国首个万亿消费城市,原标题: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年扩大10倍 连续七年保持全国最大城市消费市场地位 北京将成全国首个万亿消费城市数据 位于天竺保税区内的德国商品展示店是本市跨境电商“个人电商直邮加保税展示组合”模式的一个代表。

2015-12-22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