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双十一没想过父母心中惭愧 女生特别清单引点赞

2016-11-11 09:45:00 来源:扬子晚报

  女生们的“双十一感恩购物清单”。金晶 摄

   昨天,网上晒出几张特别的“双十一感恩购物清单”,记者获悉,这几张清单是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三名女生集体制定的,三位“乖乖女”在“双十一”感恩父母,列出给老爸老妈的购物清单,恰到好处地传递温情,引起众多网友点赞。

  “双十一是个购物的好机会,但很多都属于冲动消费,可有可无。”反思以前的经历,扬大女生魏丹青决定制作一份清单,控制消费,合理消费。“翻看日历表才发现,‘双十一’不久后就是感恩节,突然想到了以前‘双十一’只考虑自己,没有考虑到父母,说起来颇为惭愧。”于是,怀着感恩回馈的心理,三名女生集合在一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了一份饱含爱意的感恩购物清单。

  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实际家庭情况酌情考虑消费。“妈妈在冬天织毛衣做衣服,双手经常起皮,非常干燥。”想到这里,魏丹青就打算给妈妈买一支护手霜。“爸爸喜欢有时候喝点小酒,就给他买解酒糖”、“小外甥学画画,给她买一盒彩色铅笔”……提前列下购物清单,一方面也是为了理性消费,避免到时看到折扣冲动消费;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买买买的同时,给家人送上一份小小的心意。“控制自己的盲目消费欲望,省下来的钱,给父母和家人寄去温暖,很开心。”(通讯员 季金晶 王非凡 记者 陈咏)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双十一,女生,感恩父母,清单,购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