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结果天差地别 广东一公考考生遭遇体检“罗生门”

2016-11-09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笔试成绩69.9分,面试成绩81.76分,在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中,陈建忠以总成绩74.644分位居报考岗位的第4名,其职位也正好招4人。然而,他被血常规中偏高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卡在了体检环节。

  让陈建忠意外的是,在官方组织的体检前后,他自行前往了4家三甲医院验血,其中包括曾对其作出体检不合格结论的医院。但这4家医院的体检报告均显示,他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正常。对此,广东省清远市人社局信访答复称,考生自行前往指定或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其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3次组织体检血常规均不合格

  陈建忠在广州一家高新企业已工作3年,打算回家乡发展,今年4月参加了广东省的公务员考试。他的报考岗位是清远市英德市的乡镇事业单位,该岗位招4人,陈建忠顺利地通过了笔试、面试,6月24日,他按要求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参加了体检。

  这次体检没有合格。清远市人社局告诉陈建忠,他的血常规项目中白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绝对值不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清远市人民医院建议复查。

  7月5日,按照清远市人社局的安排,陈建忠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复查血常规,这两项指标再次不合格。陈建忠体检结论是不合格,最终没有被列入前两批体检合格人员名单。

  陈建忠对体检结论有异议。7月18日,清远市人社局安排其复检,这一次,复检医院换成了清远市中医院。不过,他依旧没有通过。清远市中医院作出了体检不合格的最终结论。7月26日,清远市人社局未将陈建忠列入第三批体检合格人员名单。

  3次体检不合格的原因均是偏高的白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绝对值。

  自行前往验血,4家三甲医院报告均称合格

  令陈建忠奇怪的是,从首次体检前到最后一次体检后,他自行前往4家三甲医院验血,其中包括曾对其作出不合格结论的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中医院。不过,这4家医院的体检报告均显示,陈建忠白细胞、嗜中性粒细胞的情况是正常的。

  9月12日,清远市人社局在对陈建忠的信访答复中称,考生自行前往指定或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其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陈建忠最初自行前往体检,是7月1日,也就是首次体检的前3天,地点在清远市英德市人民医院。官方组织第三次体检的次日,陈建忠又去了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而在知道自己未被列入第三批体检合格人员名单之后,7月28日,陈建忠自行到了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中医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致电上述4家医院,4家医院工作人员均确认陈建忠提供给媒体的4份体检报告是真实的,报告中,陈建忠白细胞、嗜中性粒细胞指标确实正常。部分报告存在血小板压积、血小板计数或者平均血红蛋白量偏高的情况,但按照信访答复,这些指标并非陈建忠体检不合格的原因。

  短时间内,几份体检结果天差地别,甚至同一家医院的检测结果都不相同,陈建忠十分困惑。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考生;体检中心;罗生门;体检标准;公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一公考考生遭遇体检“罗生门”

笔试成绩69.9分,面试成绩81.76分,在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中,陈建忠以总成绩74.644分位居报考岗位的第4名,其职位也正好招4人。9月12日,清远市人社局在对陈建忠的信访答复中称,考生自行前往指定或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其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2016-11-09 09:20:00

应对高考新大纲 专家支招:调整侧重 拓展内容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高考考试大纲。李光耀认为,在考试形式及考试大纲方面,除了上海和浙江有较大改变,四川过渡到全国卷外,其它地区基本上变化不大。李光耀最后建议,学生在复习中要不断调整侧重,在稳定知识体系的同时,根据考试大纲的增加方向拓展复习内容。

2016-10-26 09:01:00

海归硕士花上万元报班备考:成了“全职国考生”

对此,刚开始王冰还有些烦恼,但如今,在他看来,自己更看重公务员工作的稳定,公务员岗位会有更多机会锻炼自身能力。白枫是北京某高校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和许多同学一样,他马上也面临着求职的重大选择。

2016-10-15 0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