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高职毕业生平均期望月薪4000+

2016-11-08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招聘洽谈会现场 陆文杰 摄

  11月5日,江苏省2017届高职院校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在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据悉,本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600多家企业,提供一万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商务、艺术设计、旅游、化工、餐饮、计算机、服装、服务和保险等各行各业。常州大学城五所高职院校及部分周边省市高校两万余名学生前来参会。

  好多单位一次要招百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形势仍旧呈平稳和良好趋势。通过本次洽谈会企业报名情况来看,企业用工需求量大而且迫切,为学生提供的岗位非常充足。

  “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有限公司、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拓彼亚机械科技(常熟)有限公司、春兴精工(常熟)有限公司、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东敏科技有限公司、菲尼萨光电通讯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等都需要一次录用百名以上毕业生,分布在十几个不同岗位。”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期望实习就拿3000元

  记者从招聘会组织方了解到,当天招聘会提供一万多个岗位,平均月薪在3000元左右,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毕业生们对薪资待遇的期望普遍较高,期望值都在4000元以上甚至更高。

  “我学的是机械自动化,希望能找数控方面的工作,我在现场已经投出去5份简历了,他们都只能开3000元左右的月薪,我想再考虑考虑。”小徐是常州机电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他期望的第一份工作月薪能有4500元以上,“实习工资能有3000元也可以,我能吃苦,也愿意吃苦。”小徐说。

  据了解,现场的毕业生,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

  建议早做职业规划

  通过洽谈会现场的交流和企业的招聘简章显示,“高职院校学生在校期间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一方面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加强专业技能培养,另一方面要培育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职业精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庆媛说。

  据悉,以高等职业教育为特色的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区,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紧密结合就业市场,强化校企合作,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本次洽谈会通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求双方的洽谈和双选,取得了较好效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高职院校;高职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平均月薪;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形势;招聘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育思考:这些高职院校为何能获得世界大奖

在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6年大会会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颁卓越奖“学生支持服务”项目金奖、铜奖,覃川代表中国获奖院校分享了成功经验。本次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大会上,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卓越奖“学习与就业机会”项目铜奖。

2016-10-31 07:39:00

超本科分数学生读高职 生源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摘要]盘点刚刚过去的招生季,不少省市的高职院校又迎来了一次“生源寒冬”,甚至遭遇了“零投档”的尴尬。”  刘丹丹认为,之所以可以吸引超过本科分数线的学生,是因为学校以用人单位的“就业出口”带动学校的“招生入口”,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强,用人单位反馈好。

2016-10-10 10:53:00

超本科分数学生读高职:生源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盘点刚刚过去的招生季,不少省市的高职院校又迎来了一次“生源寒冬”,甚至遭遇了“零投档”的尴尬。”  刘丹丹认为,之所以可以吸引超过本科分数线的学生,是因为学校以用人单位的“就业出口”带动学校的“招生入口”,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强,用人单位反馈好。

2016-10-10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