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 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2016-11-08 09:35: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修改决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不设置统一的过渡期,也不要求现有民办学校在此时间之前进行选择。

  有关负责人解释,修改决定不设置统一的过渡期,有利于各地依据法律,从实际出发解决相关问题,一校一策、稳妥处理。修改决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是要为各地制定具体办法留出较为充分的时间,保证分类管理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享受与公办学校同等的税收优惠和用地政策,还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扶持措施。

  有关负责人说,对于所有民办学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可以采取购买服务、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出租、转让闲置的国有资产、收费等措施予以扶持,同时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

  现有民办学校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可依照修改后的学校章程继续办学。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应当进行财务清算,依法明确财产权属,并缴纳相关税费,重新登记,继续办学。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民办学校;教育部;学校章程;施行;修改;公办学校;奖助学金;权属;相关税费;第十二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营利性民办学校正在野蛮生长中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10月31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进行三审。近些年,民办教育发展迅速,民办学校如雨后春笋般争相破土而出,一些民办培训学校还成立分校,上市、组建庞大的教育集团。

2016-11-08 09:20:00

教育部副部长: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可继续办学

[摘要]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表示,义务教育的属性决定了其不适合由营利性的民办学校来实施,否则就有可能影响义务教育政府责任的落实,影响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甚至会加重人民群众的负担。

2016-11-07 14:25:00

义务教育阶段或成营利性民办学校“禁区”

连日来,一条消息牵动着不少民办学校举办者和家长、学生的心——从2017年9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或将成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禁区”。谢焕忠则透露,目前,针对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实施监管细则等配套文件已经起草,修正案正式通过之后,相应配套文件就会陆续印发。

2016-11-07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