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申领暂住证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16-11-06 09:26:00 来源:上饶日报

  市民李女士:我是横峰县人,一直在上饶市区打工。最近,我想申领暂住证,以便工作及生活,请问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该如何办理?

  信州公安分局:申领暂住证,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照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等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申请人及相关证明材料出具人应当对本条规定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记者郑欢整理)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暂住证;证明材料;就业;近亲属;监护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居住证 真的便民了吗?

国家取消暂住证,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公平便民利民、顺应时代潮流、合乎民心民意。北京警方以“尚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为“居住时间超过六个月”的惟一证明,把很多人堵在居住证的门外。

2016-11-05 11:41:00

北京今日发放首张居住证 31年“暂住证”时代结束

今天下午,来自江苏无锡、已经在北京工作生活16年的吴伟贤,在北京市东城分局前门派出所从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手中,接过北京市第一张居住证,成为北京市居住证取代暂住证的第一人,这同时也意味着北京长达31年的“暂住证”时代结束。

2016-10-14 16:10:00

北京“暂住证”告别历史

北京市即将升级“暂住证”实施居住证制度,无疑将影响很多人。同时这也意味着,在北京实施了31年的“暂住证”制度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根据规定,10月8号起,受公安机关委托的首批346个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站将为来京人员办理暂住登记,并发放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2016-10-01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