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授雨中脱西装遮作业被点赞 称职业习惯

2016-10-31 09: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8日消息,“下午放学的时候,雨下的不小,前面一位老师,脱掉西装遮住学生们的作业,自己淋着雨的一幕,恰巧被后面老师抓拍到……”10月26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图文信息在网络悄然走红,4000余名网友点赞他是“可敬可爱的好老师”。

网友点赞的这位老师名叫石丹林

  记者了解到,网友点赞的这位老师名叫石丹林,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特聘的教授,主讲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课程,今年67岁。

  石丹林老师表示,他也是后来听学生说起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发到网上。石丹林老师介绍,当时他拿着两个班一百几十个人的作业,赶着回办公室,如果作业本全淋湿就不好办了,就把西服脱下来把它包着,在雨里拎回去了,拎到行政楼大厅,进门后要换手脱衣服,不小心喝水的保温玻璃杯就掉地上摔碎了。石丹林老师笑着向记者还原了网上照片的全过程,并表示自己教了一辈子的书,保护好学生的作业本是他的职业习惯。

  石丹林老师的举动,引发校内外网友热议,网友“一睡三不知”说:“其实还是好老师多,上学时候对老师再多的埋怨现在都变成了怀念。”,而网友“歌瑞森QSY”更直白地表示,想回学校看看这位老师。

  (原题为《老教授雨中脱西装遮学生作业本,引数千网友点赞》)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作业本;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高校教授;好老师;西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邱少云家属诉孙杰、加多宝案胜诉 两被告分别道歉

备受关注的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昨天(20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邱少华胜诉。

2016-09-21 08:15:00

侮辱英雄就是侮辱人民的历史记忆

侮辱英雄就是侮辱人民的历史记忆,邱少云烈士的事迹表达了舍身取义、爱国为民的精神,在当代中国社会有着广泛的道德认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加多宝公司的败诉,给所有参与网络营销的商业公司一个警示:不要挑战公众的道德底线,也不要把历史叙述当做儿戏。

2016-09-20 17:38:00

重庆2.7万册作业本被召回:太白了伤眼睛

作业本的纸张颜色过白,可能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8月1日,南川区鸣玉中学印刷厂向市质监局备案了召回公告,决定召回2016年3月10日至2016年4月10日期间生产的拼音本、美术本、作业本。

2016-08-10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