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为玩游戏大学生网贷5万块 学生痛悔“掉进无底洞”

2016-10-31 09:31:00 来源:扬子晚报

  27日上午,南京栖霞区法院审理一起大学生网上借款纠纷案。原告手持借条告一名专科在校学生,要求还款3万元,但被告的学生朱某否认写过借条,也不承认此笔借款。由于借条的真实性需进一步确认,庭审一个小时后休庭。

  被告朱某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确实通过网上借款玩网络游戏,但早已连本带利超额还清,现在遇上还不完的欠款了。而在庭审上,原告童某诉称,7月11日,他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在校大学生朱某,他借款3万元给朱某用于旅游,双方约定7月底归还,利息按同期贷款利息计算。童某提供给法院的借条是一张打印好的格式借条,借款人信息、金额及日期和手机号码等都是填空手写,关键信息按了手印。双方将违约金约定为每天3%,即如果超期还款,朱某每天需要支付违约金900元。

  被告辩称,这张借条根本不是他签字的,上面的手印也不知是何人所按。由于原被告就案件事实陈述出现根本性差异,法庭重申了诉讼中当事人必须如实陈述、不得提供伪证或进行虚假陈述,否则需要承担相应法律后果。因借条的真实性需进一步确认,审理一个小时后休庭。

  朱某在庭后介绍,他是在同学的介绍下,通过网络申请借款,向一家公司先后借款5万元用于CF和英雄联盟游戏支出。他说,第一次只借了3000元,并且很快还上,对方也没有提利息的事。第二次他想借1万元,拿钱时对方让他在借条上写借款1.6万,他们还扣了手续费。朱某声称第二次实际拿到手只有8000元。他前后累计向他们借了5万元,后来没有钱还,他们就找到他家里来了。因为这事,家人一共还了10余万元给他们。

  朱某表示自己很懊恼,因为自己网上借钱主要用于玩网络游戏,让家里人付出了10多万,还一直受到对方骚扰,自家门口也被泼过油漆。他认为,网上借钱看起来简单,但是这些钱利息很高,觉得自己遇到了还不清的借款,是个无底洞。(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研)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借条;朱某;CF;大学生网;被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他眼睁睁看着借条上的字迹慢慢消失 成一张白纸

借钱立字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双方立好借据后,不到一小时,借据上的字迹竟然完全消失,十一万元的借条转眼成了白纸。阮先生着急,趁着借条上的笔迹还未完全消退,他急忙找了熟人作证,并去复印店复印了一份借据。

2016-10-24 15:00:00

浙江一男子用褪色笔写借条 11万元借据变成白纸

他眼睁睁看着借条上的字迹慢慢消失,成一张白纸,借钱立字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双方立好借据后,不到一小时,借据上的字迹竟然完全消失,十一万元的借条转眼成了白纸。阮先生着急,趁着借条上的笔迹还未完全消退,他急忙找了熟人作证,并去复印店复印了一份借据。

2016-10-23 08:19:00

男子用褪色笔写借条 11万元借据变成白纸

他眼睁睁看着借条上的字迹慢慢消失,成一张白纸,借钱立字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双方立好借据后,不到一小时,借据上的字迹竟然完全消失,十一万元的借条转眼成了白纸。阮先生着急,趁着借条上的笔迹还未完全消退,他急忙找了熟人作证,并去复印店复印了一份借据。

2016-10-23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