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考动力】国考报名结束 重庆最热职位476人争一个

2016-10-26 10:32: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介绍,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共有211.5万人报名,13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按照招考计划,今年“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截至24日17时30分,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审核合格总人数为21111人,只有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35:1,最热职位476:1。相比起重庆市公考下半年的最热职位“千里挑一”而言,国考的竞争有明显下降。

  全国最热职位 9837人抢

  经过10天的报名,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个职位,成了2017国考最难考的职位,竞争比高达9837:1。这一比例也超越了2013年度“国考队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保持4年的最高竞争比的记录。

  9837:1,这个数字也将载入国考历史,该职位也成为史上国考最难考取职位,重庆考试相关负责人称,这一记录在未来几年很难被打破。

  重庆国家税务局报考人数破万

  截至24日17时30分,国考在重庆市的岗位,报考人数最多的部门依次是: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三部门报考合格人数共计16553人,占审核合格总人数的78.4%。

  其中,重庆市国家税务局招录475人,以14924人报名的总数位列第一。由于招录人数较多,平均竞争比为31:1,排在各部门竞争比例的第11位。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名合格人数为902人,招录18人,平均竞争比仅为50:1。

  从部门竞争比来看,排在第1位的部门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招4人,有727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181.75:1。

  竞争最大职位400多人抢1个

  报名人数最多的是重庆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一职招2人,共计727人报名,竞争比为363.5:1。

  从职位的竞争比来看,本次招录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招录的监管岗位或内部综合管理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考人数1人,但有476人报名合格。

  此外,重庆海关的监管岗位(一)一职竞争比也达到了408:1。

  从整个报名情况来看,还有国家税务局招录的科员(四)和科员(六),竞争比都突破了300:1。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地点在重庆的职位有1个无人报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招录的海事处科员。(记者罗薛梅)

  ■提醒

  26日18时审查结束

  1.关注资格审查情况。如果审查状态显示的是未审查或待审查,考生就要持续关注审查结果了。审查时间在10月26日18:00结束。

  2.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需在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列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3.报名确认和缴费。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报考人员请于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4.最终报名结果本月26日由国家公考官网公布。

  这个“万里挑一”的岗位 到底是做什么的

  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有9837人通过报名审核,竞争近“万里挑一”,成为今年的“最热岗位”。一个公务员岗位能吸引万人前来争抢,它究竟是做什么的?

  今年的招考简章上对这个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的介绍是:“从事机关公务接待的服务工作,机关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个岗位的工作主要是会务筹备和机关的后勤工作,类似于行政岗位,日常工作内容比较琐碎。这个岗位主要是在京办公,出差情况不太多。该岗位报名为何如此火爆?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这样的岗位诞生?

  对于不少人的这个疑惑,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是这样解释的:“往年出现报名人数较多,比如一个职位一千人,甚至几千人报名的,往往都是因为相关条件设置比较宽泛,比如学历只限本科及以上,专业和工作经历等没有要求的职位。”

  再来看民盟中央办公厅的这个岗位,恰恰就符合了上述特征。该岗位对于专业、政治面貌都没有限制,学历要求也只是本科及以上,且面试阶段不组织专业能力测试,唯独限定了2年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这样的低门槛,难怪会吸引大量考生报考。据央视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国考;职位;报名人数;考生报考;招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考为何突出“以德为先”

原标题:国考为何突出“以德为先”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按照这样的标准和要求,建成一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公务员队伍,是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之幸,更是国家和人民之福。

2016-10-26 09:24:00

今年211.5万人报名“国考” 不仅以考试分数来决定用人

记者25日从人社部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报名工作已于24日截止。据介绍,今年公务员招考工作更加突出几个特点:一是更加重视基层。这次招考更加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不仅仅以考试分数来决定是否用人,更重要的是要把考试和考察结合起来。

2016-10-26 08:59:00

安徽国考五个零报名职位

 2017国考报名已经结束,从目前审核通过的报名人数看,安徽地区报名人数接近2.4万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达到612:1,而有5个岗位则无人报考。

2016-10-26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