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英国5至18岁男生阅读能力普遍低于女生

2016-10-26 10:29:00 来源:环球网留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消息,英国教育专家指出,英国5-18岁男生阅读能力普遍比女孩弱。男孩喜欢非科幻类读物,但他们选择的读物往往通俗易懂,没有挑战性。

  邓迪大学教育与社会研究教授Keith Topping根据该领域的两项研究得出这一结论。英国学龄儿童总人数达840万,其中一项调查以其中10%的儿童作为研究对象;而另一份研究则根据网上967所学校共约15万名学生参与的测试,分析他们的阅读能力。

  这两份研究结果均发布在What Kids Are Reading论著中。研究结果表明,男孩与女孩阅读能力存在差异,但造成差异的原因目前仍是谜。

  Topping称,社会经济因素并不会对阅读能力造成影响。他指出,教师应该意识到这种差异,并鼓励学生阅读具有挑战性的读物。他同时指出,应该深入研究男生喜欢的读物,并引导他们的阅读兴趣。

  研究同时发现,大卫·威廉姆斯、罗尔德·达尔及JK罗琳是英国孩子们最喜欢的作家。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阅读能力;男生;英国教育;JK罗琳;阅读兴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吃果蔬,阅读能力强

新研究包括东芬兰大学的“儿童身体活动与营养研究”和于韦斯屈莱大学的“第一步研究”,涉及161名6~8岁参试儿童。研究负责人艾罗·哈帕拉博士表示,将社会经济状况、身体活动、肥胖及身体健壮程度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后,研究结果依然成立。

2016-09-30 17:04:00

多吃高脂肪鱼肉有助于改善儿童的阅读能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istanews” 新闻网9月5日消息,专家称,常食用含丰富脂肪的鱼肉的儿童,其阅读能力强过同龄人。专家通过实验发现,那些多摄入脂肪酸Omega-6和Omega-3的儿童,在三个月内,他们的阅读能力就有显著提高。

2016-09-08 15:57:00

辣眼睛!中学男生穿婚纱公开找对象

辣眼睛!中学男生穿婚纱公开找对象,10月20日,在安徽合肥一中运动会开幕式创意嘉年华上,各班的入场方阵创意十足,着装造型独特,有戴着面具的“V字仇杀队”,有推着自行车的“女军人”、有“熊本熊”、“唐老鸭”等卡通形象,还有穿婚纱的男生“找对象”,可谓是全校师生的狂欢节。呆萌可爱的熊本熊、趣味横生的表情包,还有清新校园风、复古民国范……全校142个方阵的服装造型,可以称得上是花样百出。

2016-10-23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