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上海高校出资设立7700万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

2016-10-19 07:4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的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市集于10月13日~14日展出,这是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

  这一市集旨在以推进校园文创项目为突破口,搭建校企协作、产教融通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创意商品-创新销售”的转化链条。市集吸纳了来自上海各大高校、超过60个团队的数千件原创作品,还专门开辟出VR互动区,使参与者可以感受虚拟穿戴、虚拟配对等VR技术带来的逼真体验。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引领国家产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手工艺市场的复苏,各类市集和文化创意主题活动已成为时尚生活的新潮流。上海市教委也在积极引导高校挖掘本校的文化创意专业优势,建立全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

  目前,上海已形成70多个大学生身边的创新创业基地,可使用场地面积8.1万平方米;上海各高校出资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7700万元,吸引校外孵化资金1.89亿元。(焦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大学生创业;创业基地;上海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政部公布第十三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民政部公布第十三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根据举报线索和核查情况,民政部现公布第十三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欢迎社会公众继续提供“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及活动线索,民政部将持续对名单进行更新。

2016-10-12 16:01:00

甘肃积极探索“文化+”融合发展 文化新思路 点亮"新丝路"

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敦煌拉开帷幕。以“传承丝绸之路精神、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高峰会议论坛,分设5个分论坛和5个专项论坛,将迎来众多文化名家发表主旨演讲。

2016-09-19 15:37:00

国台办:将采取措施推动与台湾8县市交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对记者表示,大陆方面将采取八方面措施推动与台湾8县市交流。鼓励和支持大陆有关部门和城市与台湾8县市积极加强文化、人文等交流,并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2016-09-18 22: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