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黑龙江教育厅:无证幼儿园整改不合格将被强制查封

2016-10-18 13:33:00 来源:新华社

  黑龙江省教育厅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健康安全。

  近年来,黑龙江省学前三年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但仍存在无证幼儿园未经审批注册擅自开办、办园条件简陋、保教质量低下、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

  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成立专门机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清理完善相关政策,为无证幼儿园注册审批创造条件。对本地无证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无证幼儿园下达告知书,分类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对在限定时间内没有整改或整改仍达不到办园条件而继续办园的,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行政执法程序进行强制查封。

  此外,各地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设置并公布举报电话,通过各种形式公布无证幼儿园整改情况,让家长及时了解专项整治信息,有序选择规范、合格幼儿园。

  黑龙江省教育部门建议,各地应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防止无证园问题反弹。同时,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考评,把无证幼儿园整治情况纳入各级政府年度考核目标,把整治效果作为财政支持各地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拨付的重要因素和依据。(新华社 潘祺)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幼儿园;无证;黑龙江省教育厅;整改期限;整改情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未来5年预计新增“二孩”5万人 南京幼儿园将扩容

10日,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宁,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情况。实施“幼儿园提优工程”,重点加大对城乡薄弱园、新建园和民办园创建支持力度,全市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达90%。

2016-10-18 08:26:00

四川收费万元“贵族”幼儿园甲醛超标只得放假

抽检10个点位,4个甲醛超标。当日,该幼儿园被相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多个甲醛超标的寝室、教室被要求及时处理,并被要求相应班级放假。针对部分家长反映该园可能存在甲醛污染的情况,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牵头,巴州区公安局、巴州区卫计局、巴州区环保局参加的联合调查小组对思韵未来幼儿园进行抽检。

2016-10-02 09:18:00

幼儿园办竞技篮球联赛引争议 七成网友表示支持

眼下,幼儿篮球联赛正在国内一些幼儿园陆续开展,和一般的课堂游戏比赛不同,这种联赛由专门机构组织,模仿成人体育联赛的形式,甚至还举办了全国总决赛。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有家长和专家却提出了不同看法,认为这种对抗性的体育竞技比赛,并不适合幼儿。

2016-10-01 1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