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希腊首批1500名难民儿童入学

2016-10-12 09:35:00 来源:新华社

  10月1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教师和希腊学生家长在一所公立学校欢迎难民儿童入学图/新华社

  新华社电 首批1500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10日开始在6座难民营和全国各地的20所公立学校上课。

  据官方雅典通讯社报道,这些难民孩子将在学校学习希腊语、数学、艺术、体育和其他外语。在开始阶段,老师对这些难民孩子单独授课,课程也安排在下午。

  希腊政府称,在前往北欧国家的通道关闭后,目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和移民有6万多人,其中2万人是儿童。预计到10月底,随着预防接种工作逐步完成,更多的难民儿童将走进校园。为这些难民儿童授课的既有公立学校的老师,也有志愿者。除希腊政府外,欧盟和国际移民组织也为这项教育计划提供了资金。

  绝大多数学校和希腊学生家长欢迎这些难民孩子入学,但也有个别家长采取了封堵学校大门等方式表达不满。雅典学校家长及监护人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我们不接受任何歧视,社会应该用行动来展示自己的团结。”

  一些人道主义组织估计,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平均已有一年半时间没有上学,有些孩子更是从未进过校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腊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让难民儿童接受教育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声明指出,如果不能接受教育,这些孩子将无法掌握必要的技能来为他们的国家作出贡献,也会让他们自己的处境更加悲惨。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公立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课程;数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芝加哥公校允许变性学生根据认同性别如厕

【侨报编译巴斯闻5月3日报道】周二,芝加哥公立学校宣布,它们将允许变性人学生根据自己的认同性向来决定所去的厕所和更衣室。由共和党人掌控的北卡州议会所通过的该法案的支持者称,该法旨在保护妇女儿童的隐私权,避免妇孺遭遇色狼侵犯。

2016-05-05 09:11:00

美国底特律公立学校经费不足 再陷破产困境(图)

4月8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公立学校董事会起诉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施耐德等州政府官员,指责州政府连续更换学区危机管理官员,对学生造成长远伤害,侵害了学生的宪法权利。底特律公立学校前任危机管理经理达内尔·厄尔利日前透露,受入学人数减少、债务高企等因素影响,底特律公立学校将耗尽所有经费,再次濒临破产。

2016-04-09 07:30:00

纽约公立学校迎来首个春节假期 金猴点亮时代广场

美国纽约110万公立学校学生当地时间8日迎来了首个农历春节假期。与此同时,各种金猴元素的文化活动轮番登陆时代广场,把浓浓的年味儿带到这个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地标广场。

2016-02-09 1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